北京冬奥会已进入百日倒计时,围绕冬奥的安全保障和交通管理等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

10月29日,张家口市交通运输局与腾讯地图位置服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探索智慧交通管理创新模式,开启现代化重大赛事安全保障方案,加快位置大数据等技术和交通管理业务的深度融合,推动交通管理工作向更高效、更惠民、更绿色方向发展。

1635754422(1).jpg

此次达成合作后,双方将加强数据资源的共享,依托张家口交通运输局在道路信息化领域丰富的业务经验和资源优势,利用腾讯地图位置大数据技术的优势和安保出行服务经验,共同推动位置大数据与道路交通管理数据的融合应用,合力探索道路交通管理行业数据在重大赛事调度指挥、道路交通时空资源动态分配、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等方面的深度应用。

同时,双方将推进互联网大数据和交通大数据的深度融合,探索智慧交通管理新方向。张少宇介绍说,“在融合张家口交通运输局交通管理数据与能力的基础上,腾讯利用完备的地图技术与先进的数据挖掘能力,开展交通路线规划、拥堵治理、瓶颈点挖掘等专项分析,研究提出治理意见和应对策略,为交管部门开展交通运行监测、预判分析提供数据支持。”据了解,双方还将共同开展交通运行研究与联创实验,探索政企联盟发展新方向。

腾讯是张家口探索智慧产业布局、打造科技冬奥的重要合作伙伴。 2019年7月,腾讯便与张家口市建投集团合资成立了张家口腾奥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围绕科技冬奥、 智慧旅游、 智慧政务、智慧城市等领域,全方位助力冬奥会筹办、城市建设、产业智能化发展。

腾讯地图位置服务的相关技术和产品近年来已在国内广泛应用。早在2017年,腾讯就携手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依托腾讯位置服务大数据,助力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地震灾区的防灾、减灾、救灾决策。 为服务首都智慧交通建设,腾讯依托位置服务核心能力,在智能交通、拥堵缓解及大型活动调度管控等领域与北京交管部门展开合作,为北京交管局提供机场方向交通显示屏,让出行市民准确了解到全市道路情况、指定点到点的预计到达时间。

目前,张家口市交通运输部门已全面开启冬奥保障冲刺模式,开展公路路域环境治理,提升运输服务保障水平,加强执法人员的业务培训和文明服务培训,确保圆满完成冬奥筹办的交通保障工作。

此次腾讯地图位置服务与张家口市交通运输局合作,意味着位置大数据等技术和交通管理业务的深度融合将掀开新的一页。基于地图LBS大数据技术,腾讯地图位置服务将与张家口市交通运输局共同探索、研究“互联网+交通管理”创新工作模式,推动交通管理工作向更高效、更惠民、更绿色方向发展,为冬奥会交通撑起安全、安心的“保护伞”。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2-28 17:45:12
市场情报 揭秘保障冬奥会“绿电”供应幕后功臣
冀北电网“智能全景生产平台”产生海量数据,需要云平台来保证现有、新建应用系统平稳上云。 <详情>
2022-02-18 17:26:00
市场情报 致敬冬奥会,拥抱新技术
21世纪的世界是信息化和数字化的世界,全球所有的组织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数字信息化挑战,信息化水平的高低直接决定了一个组织能否生存和发展。 <详情>
2022-02-15 17:05:21
市场情报 冬奥会欠他们一个冠军
数字技术早已深刻地改变着奥运会,北京冬奥会创造了历史,以前所未有的数字化水平,让更多人参与到奥运中。 <详情>
2021-12-06 10:48:37
国内资讯 北京冬奥会区域首个数据中心专用110kV用户站投运
实现投运后,项目将为区域内多个新一代超大规模算力基础设施提供稳定的能源保障需求,预计年供电量15亿千瓦时,每年替代化石燃料发电量可达3500万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详情>
2019-08-19 10:23:23
5G资讯 5G赋能智慧冬奥,河北省打造5G“1+3+N发展格局”(附下载)
“5G赋能智慧冬奥”“5G电话打通”……关于5G的声音不绝于耳,让人们切身感受到5G时代离我们越来越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