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1日-22日,以“构建生态体系 融合应用发展”为主题的“全球 IPv6 下一代互联网峰会”在广州举行。来自国内外的组织机构、产业联盟、高校院所以及产业专家、技术精英悉数出席。议题覆盖IPv6 流量提升助力数字化升级,IPv6 融合应用、改造升级热门技术话题。此次峰会深信服应邀出席,在IPv6融合应用论坛上,深信服应用交付AD产品专家朱国春发表了“深信服IPv6改造解决方案”的主题演讲。

朱国春从不同阶段对IPv6改造政策进行了解读,他表示:IPv6建设要达到的初步目的,就是让外部用户可以通过纯IPv6客户端访问到各行业用户发布的业务。在IPv6的建设过程中,用户也面临着诸多挑战。如改造方案的选择、改造完成后的天窗问题、改造对业务的影响和安全问题。

深信服应用交付AD:体系化升级方案,助力用户向IPv6平滑过渡

鉴于以上问题,在IPv6改造的方案设计中,深信服秉承复杂度低、安全性高和业务影响小的改造原则,为各行业用户推荐基于深信服应用交付AD的IPv6改造建设思路,包括:网络边界改造、深入改造至业务边界、新增IPv6平面改造、新增IPv6平面并改造业务等,助力用户分步快速完成改造,既能解决IPv6和IPv4的兼容问题,又能实现IPv6网络升级。复杂度低、安全性高和对用户业务影响更小的优势,让IPv6改造变得简单可靠、省心便捷。

除了改造思路以外,朱国春还分享了IPv6改造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由于IPv6的改造过程极其繁杂,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一些链接如果不支持IPv6,就无法响应纯IPv6的访问请求,改造过程中访问网站时会出现响应缓慢,部分内容无法显示,部分功能无法使用等情况,即“天窗”问题。

通过应用交付特殊的改写策略,保证客户端的请求再次到应用交付,由应用交付设备发起访问请求。应用交付设备将外链网站返回的IPv4流量解包封装成IPv6流量,返回给客户端,保证客户端正常访问外链和子网站,从而顺利解决天窗问题。此外朱国春还对改造过程中的新安全问题、改造后的溯源审计、IPv6改造可视化、网络改造等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解答。

目前,基于IPv6的互联网大规模商用部署,为互联网体系结构的创新带来了更多机遇, 目前,深信服应用交付AD已经在政府、金融、央企多个行业帮助用户完成了IPv6的快速改造,包括国家电网、交通银行、中盐集团等。在保证用户应用体验的同时节省改造时间,通过整体性的统筹规划完成互联网向IPv6演进升级的最终目标。未来,深信服应用交付AD将保持探索与创新,为IPv6的发展持续贡献力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07 16:48:56
市场情报 9名中国专家入选IPv6 Forum Fellow
7月6日下午,在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数据基础设施国际论坛上,全球IPv6论坛(IPv6 Forum)主席拉迪夫·拉蒂德(Latif Ladid)正式宣布9名中国专家入选IPv6 Forum Fellow。 <详情>
2023-04-24 15:03:58
国内资讯 八部门:加快IPv6基础设施演进发展
在企业组网和上云等场景中,新增用户开通的IP专线业务50%以上采用分段路由等创新技术。 <详情>
2023-01-06 17:27:38
国内资讯 《2022全球IPv6支持度白皮书》发布
《2022全球IPv6支持度白皮书》从网站、应用、软件、CDN、云服务等五个方面详细展示了全球IPv6互联网服务的IPv6支持情况 <详情>
2022-12-30 09:20:51
支付清算 支付宝成全国首家通过IPv6金融应用认证的非银行支付机构
据认证资料显示,该认证对金融服务机构 IPv6 部署中涉及的信息系统质量、稳定性、安全性进行全面评估,整体涉及系统标识、域名解析、应用系统质量要求、安全性、业务连续性 <详情>
2022-12-12 14:12:03
国内资讯 IPv6新生长
截至2021年12月底,我国IPv6活跃用户数达6.08亿,占网民总数的60.11%;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已完成骨干网、城域网和LTE网络IPv6升级改造,新建5G网络全面支持IPv6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