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2021腾讯数字生态大会金融云专场召开,腾讯云副总裁郭仁声发表主题演讲,分享金融云业务战略2.0的升级打法和发展思路。郭仁声表示,聚焦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难题,腾讯金融云将从金融新基建、数字新连接及场景新服务入手,以科技助力行业新增长。

2222

腾讯云副总裁郭仁声

“金融新基建助力金融机构夯实技术能力,数字新连接助力金融机构与用户之间的高效触达,场景新服务助力金融机构打造面向垂直场景的创新服务解决方案。”郭仁声说。

坚定发展新基建、新连接,积极拥抱未来金融

后疫情时代,金融机构的数字化转型进程加快,行业发展步入深水区。面对市场波动加剧、客户增长乏力、技术架构滞后等内外部挑战,金融机构已展开积极行动,但仍面临着非金融场景获客难、数字化底座管理难、数据获取与使用难、场景金融效果不显等发展难题。

基于过往的丰富实践,腾讯云探索输出未来金融解决方案,以筑牢金融新基建、构建数字新连接为核心要点,持续助力各金融机构进行数字化转型实践,应对业务挑战,抓住产业数字化带来的新机遇。

在金融新基建方面,为应对金融机构多种云并存、混合云部署的实际挑战,腾讯云建立了支持金融专区、专有云、行业云与混合云的自动化多云集中管理系统,帮助客户完善云基础设施,提升多云协同、统筹管理数字化底座的能力。同时,基于整合数据智能平台、联邦学习以及隐私计算能力的运用,腾讯云还将不断提升行业数字化技术安全应用水平,帮助金融业客户以高质量数据驱动普惠金融等业务的展开。

对于数字新连接,郭仁声表示,全真互联时代加速到来,数字新连接将助力打通虚拟与现实,构建一个更多维交互的互联网形态,加强金融机构与用户的连接性。此前,腾讯基于音视频、VR等技术推出虚拟营业厅产品,利用自身强大的实时音视频能力,将传统的人与人、面对面的银行服务延伸到网点之外,在助力银行降本增效的同时,也使服务更有温度,得到了行业客户和监管机构的广泛认可。腾讯云还与某区域银行合作,通过“社群通”平台建设打通微信生态,一个月内线上获客200多万。

业务战略升级2.0,强调场景新服务

基于新基建、新连接的持续推进,当下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步伐提速,新场景和新能力不断加入,推动金融机构不断形成适合自己的新服务模式,并成为其新的增长动能。在此背景下,腾讯云将未来金融解决方案升级迭代至2.0版本,在金融新基建、数字新连接的基础上,提出了场景新服务的新战略理念。

郭仁声介绍,场景新服务是指腾讯云结合金融机构服务创新的需求,依托腾讯数字化落地能力及客户运营经验,联合合作伙伴为金融机构提供能够解决具体场景服务需求的解决方案。

比如,腾讯云能够针对医疗、教育等场景提供支付、风控等能力,助力金融机构将金融服务嵌套进医疗场景;在乡村振兴领域,腾讯云能够与农村金融机构,结合农村经济发展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在产业金融领域,腾讯云能够提供供应链金融系统,协助企业打造风险管控和普惠金融的能力,助力产业金融高效发展。

科技助力新增长,做数字化转型的最佳伙伴

国家“十四五”规划提出,稳妥发展金融科技,加快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自2015年开始,腾讯云深耕金融行业智慧升级,截至目前已累计服务超万家金融领域客户,助力银行、保险、证券、产业金融等众多金融机构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郭仁声介绍,目前,腾讯云已经与中国人民银行、六大国有行建立了合作关系;头部商业银行中90%客户在数字化转型中均采用腾讯云的方案,其中7成应用在核心或关键业务领域;头部前十的券商全部选择腾讯公有云、私有云或共建行业云的服务,其中私有云平台合作行业领先;十二大保险集团中7家选择与腾讯云在混合云、微服务、数据库、AI应用等方面深度合作;超90%的持牌消金公司都选择了腾讯云的服务;腾讯云还与深担保、远东宏信、张家港保税区、海尔财司、湖南财信金控、安徽征信等产业标杆客户进行了产业金融方面的探索。

郭仁声表示,未来,从行业痛点出发,腾讯云将聚焦金融新基建、数字新连接和场景新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全面匹配行业数字化转型需求,助力金融机构拥抱时代变化,实现技术升级和业务发展。

郭仁声在最后表示,随着金融数字化转型的深入,腾讯云将持续探索未来金融解决方案,“立足金融产业的价值定位,腾讯云将以长期主义的心态,在行业场景中持续深耕,攻克更难的技术创新课题,助力金融行业以及经济社会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3-15 10:28:17
国内资讯 又一券商App系统故障上热搜 券商IT与数字服务能力崛起
整体而言,金融全行业对于数字化转型的观念意识初步构筑,但仍存在数字化根基不够稳固等问题。 <详情>
2020-12-23 10:31:24
云资讯 为了用户增长、改善客户体验,银行企业纷纷转向云计算
在技术领域,种种热门词汇可谓层出不穷。过去五年以来,“数字化转型”成为人们讨论最多的议题;但考虑到其广泛的涵盖范围,我们似乎很难对数字化转型做出准确的定义。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