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是数智化时代赋予企业的使命,开发者是企业创新与发展的源动力!2021第三届“用友·华为云杯“企业云服务开发者大赛正式落下帷幕。自5月启动以来,大赛受到全国ISV伙伴、行业龙头企业、科研院校及开发者的广泛关注,共吸引365支优秀团队、3000名开发者团队报名参赛。经过大赛评审委员会层层选拔,四大赛道、共计61个团队脱颖而出荣获决赛奖项,其中大中企业赛道26个,小微赛道16个,院校赛道9个,华为云特别奖共10个。

作为业界极具影响力的创新赛事,用友·华为云杯开发者大赛沉淀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从技术平台、开发资源与营销渠道等方面为开发者赋能,助力面向企业服务领域的公有云快速开发与成果转化。大赛获奖成果基于用友BIP商业创新平台—YonBuilder低代码开发平台开发而来,从技术实现到方案落地细节经过层层打磨,兼具设计创新、技术创新、商业创新等特性,在技术应用与商业创新上具有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

用友低代码开发平台为参赛者赋能

当前,国内低代码正呈现出全面爆发态势。权威分析机构Gartner 预测,到2025年,企业70%的新应用将会通过低代码或者无代码技术开发。本届开发者大赛为企业与广大开发者人群搭提供快速开发构建的低代码平台。用友YonBuilder作为YonBIP面向全生态的开发平台,依托用友多年技术沉淀,以云原生、多租户、模型驱动为基础技术,面向包括原厂开发、ISV开发、本地化开发、企业自建、个人开发者在内的全生态,提供无代码和低代码的可视化开发能力,实现快速、简单的应用构建,有效降低技术门槛。

除了大中型企业赛道之外,本届大赛还专设了小微企业赛道和院校赛道,用友APICloud低代码开发平台为参赛团队提供了便捷高效的平台开发能力和技术支持服务,同时,更加丰富了参赛者可选应用场景,全面支撑从移动端到PC端、覆盖个人到复杂型企业级应用的全场景开发,助力参赛团队面向企业服务领域的SaaS快速开发与创新成果转化。

用友低代码开发平台YonBuilder,结合用友成长型企业商业创新平台YonSuite,融合最新云原生技术,紧密结合构建完备且智能的一体化、一站式开发环境,为企业和开发者降低开发门槛,帮助开发者从创意、需求、原型设计到代码生成、应用发布在线一站式全流程实现。

用友与华为云再度战略联手

本届大赛用友与华为云再度战略携手,从技术平台、开发资源与营销渠道等方面为开发者赋能,华为云一体化平台为参赛者提供了稳定、便捷的开发环境,可以让开发者快速调用各种工具,开箱即用,并进行整合、运行、封装、运维等全系列工作。

同时,华为云将其EI技术特性充分融入YonBuilder平台及大赛各类命题,包括自然语言处理、文本识别、对话机器人、内容审核、知识图谱 KG、人脸识别等多达11种特性,让开发者按需轻松调用,支持应用的快速开发。

大赛专门设置了华为云特别奖,用以鼓励在开发过程中对华为云EI技术创新的团队,共计有10个团队荣获此奖项。

相对去年,本届大赛对总奖金池提升到了150万元,优胜团队获得加入用友云生态及华为云生态体系的机会,开发成果通过用友及华为云经营体系营销变现。

四大赛道61项创新型奖项揭幕

开发者是企业数智化的核心与灵魂,此次获胜的61项作品均聚焦于企业数智化的实践创新,在智慧物流、智慧校园、智慧办公等领域有诸多落地应用。在大中企业赛道中,出现了将人工智能、大数据、云原生等新兴技术运用到农业、医疗等行业的创新型应用。

大中企业赛道一等奖得主,四川供销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开发的“农村三资管理创新平台”一举打破三资管理应用产品的市场格局,全面推动供销社会计服务体系建设。通过该平台搭建县域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政专项核算财务数据中心,为供销社会计服务中心业务标准化实施提供技术支撑,满足当地和上级主管部门对财务数据的远程实时化查询、分析、审计等多元化需求。

四川供销云董事长杨韬指出:“农村三资管理应用中的资金管理是农村财务服务应用的延伸,借助强大YonBuilder平台与API调用能力,与用友Yonsuite财务服务等标准产品完美融合,使开发的产品更具价值。”

友信智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发作品智能数据填报系统荣获大中企业赛道二等奖,其总经理王亚欧说道:“我们通过YonBuilder平台将产品迁移到用友BIP平台,系统原型产品研发大概1年半,迁移到YonBuilder只要4个月时间。低代码平台省去了我们主数据和流程引擎的开发,这部分节省了70%工作量。更让我们惊喜的是,无论从页面设计,到前后台开发YonBuilder平台都非常高效、便捷!“

“用友·华为云杯”企业云服务开发者大赛是用友面向ISV生态伙伴的赋能行动之一,在推动SaaS企业转型升级的道路上,用友还将聚合更多ISV开发者,以新一代技术打造创新架构和创新应用,围绕用友平台构建开发,促进用友平台生态战略落地,帮助企业进一步解放IT生产力,同时给开发者以及产业带来价值,希望更多有才华和创想的开发者在这块创新的热土上腾飞!

未来,用友将继续携手广大生态伙伴与开发者,引领行业技术方向,以云原生、无代码开发等打造创新架构和创新应用,支持万物创新生长,以骨子里的企业级服务基因激发出新的活力,丰富SaaS创新应用的百花齐放,加速中国全社会全行业数字化的整体进程。

开发者大赛获奖榜单 http://2021.yonisv.com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4-26 08:49:00
互联网 融合低代码与AIGC技术 网易数帆发布CodeWave智能开发平台
未来5年内,网易数帆将聚合1万多家合作伙伴,通过与高校合作课程、推动企业内低代码学习与应用、举办竞技大赛、培育社区等多种手段,创造10万个就业岗位,发展100万开发者 <详情>
2023-04-20 10:27:35
国内资讯 大会预告|中国信通院首届低代码·无代码产业大会将于5月19日在京举办
大会以“重塑数字化引擎 畅享现代化篇章”为主题,为期1天,将对低代码·无代码技术的最新发展趋势、研究成果及在多个行业的深度应用进行交流与展望。 <详情>
2021-11-23 10:11:14
云资讯 企业不再“迷信”低代码
目前低代码的推广普遍以降低程序员门槛为目的,想要说服企业使用便宜的人力成本去干活的低代码平台。但这类代码其实是最没有用的,它给行业传达了非常不好的信号——程序员 <详情>
2021-08-26 15:05:35
市场情报 用友做低代码开发平台,哪里不一样?
当巨头、初创挤在同一条赛道,“吹的太多,落地太少”被行业诟病,如何给低代码祛除浮躁,是坚持低代码长期价值从业者需要做的事情。 <详情>
2021-08-23 19:06:44
市场情报 构建低代码双平台,用友打造企业服务领域商业创新的抖音?
近年来,低代码作为一种快速开发的方式,正在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