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tyle=

受访嘉宾 |RG.experience公司

大中华区总经理 Sascha Reppel

主持人 | CIO时代联合创始人兼COO

新基建创新研究院秘书长 刘晶

2021,全球数字化步伐加速,百业待兴。

数字经济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发展的关键点之一,各个国家需要加快数字化发展,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协同推进各行业数字化转型,营造良好数字生态,发掘数字经济下新动能。数字经济究竟对我们的生活会产生什么改变?如何通过数字化催生和创造产业发展新动能?数字化转型的下一步发展方向是什么?

CIO时代与新基建创新研究院联合打造“CIO时代会客厅”对话栏目,利用“会客厅”模式,邀请大咖对话和分享,共论数字化发展新态势。

本期我们荣幸的邀请到RG.experience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Sascha Reppel先生,坐客“CIO时代会客厅”

\" style=以下内容摘取自对话访谈内容,整理而成。

对话访谈实录 

刘 晶:Sascha先生您好,我们知道您之前是曾经在宝马、伊莱克斯等公司从事过行业顾问,后来加入了RG,请您做一下简单的自我介绍并为大家介绍一下RG?

Sascha:RG是一家全球化的数字化转型公司,我们在亚洲和欧洲市场服务多年,同时,RG是Informatica长期坚定的合作伙伴,我本人也有着丰富的行业经验。

我们看到,在中国市场,标准软件的销售并不是很好。客户需要一种深度接触的过程,对于RG,我们非常擅长将最佳实践流程与内容以及行业战略相关的专业知识结合起来。因此,我们在RG公司,为寻找最佳实践解决方案的客户提供更加合适的产品。

我简单介绍一下我自己,我在中国工作和生活了大约10年,之前曾经在一家零售商的客户部门工作,并帮助中国和整个亚洲建立了他们的总体数字化转型战略,后来加入了Informatica。

在制造业方面,我有非常丰富的行业经验。RG作为Informatica的全球合作伙伴,我们致力于将来自国际化的解决方案的最佳实践与客户的实际需求联系起来,帮助客户取得数字化转型的成功。

刘 晶:请您分享一下RG在这方面具体的策略和方向是什么?怎样为客户加速他们的数字化转型之路的?

Sascha:RG专注于亚洲市场,因为我们在这里看到了很大的潜力。我们在香港、上海有办事处,在澳大利亚和墨尔本也有办公室,我们的国际化团队,让我们不仅了解跨国公司的最佳实践,对亚洲的数字化转型最佳实践也非常了解。

现在我们与很多公司合作,帮助他们了解亚洲是如何转型的。我们通常可以提供三个不同重点服务。

一个是咨询战略服务,我们有标准的系统性的服务方案,发现客户的需求并帮助他们进行正确的供应商选择。

第二,我们不仅会帮助他们实施部署软件,而且会与他们一起优化流程。例如,提升产品体验和客户体验。

第三,我们还有一个部门,不仅专注于实施流程,而且帮助公司创造有价值的内容,将其产品和服务投放到市场上去。

刘 晶:请问跨国企业在中国的数据战略和其他的企业以及其他国家的数据战略有什么的差异,您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吗?

Sascha:作为一个德国人,首先,我真的很欣赏中国变化的速度。如果你不快速地创造客户需求或了解客户发展趋势,你就真的会落后于竞争对手和被中国市场激烈的竞争所淘汰。

我认为速度是公司需要面对的一件大事,客户需要本地化的解决方案,以便快速做出反应。如果你只是在全球范围内推出一个产品,需要等待国外的工程师来改变一些东西,这将需要很长时间。

第二,中国和亚洲的生态系统与西方世界的生态系统完全不同。没有Facebook,也没有其他境外社交网站。中国有完全不同的渠道。

因此,这也对IT系统提出不同的要求。必须再次强调的是,利用全球解决方案是没有意义的。例如,对于客户数据,需要在社交网站上与微信合作。这实际上需要一个MDM(主数据管理)解决方案,帮助你收集全球战略和使用相同的技术。

第三部分是中国政府越来越关注其公民的隐私数据或中国客户数据。现在所有的数据都需要存储在中国,就像其他国家一样,我们看到同样的趋势现在正在中国出现,这是好的实践。公司需要有专门的亚洲数据战略,而不仅仅是复制全球战略。

刘 晶:请您能分享1~2个服务于中国客户的案例吗?

Sascha:让我举一个例子,一家总部在南京的中国式运营公司,他们想进入欧洲市场。在欧洲,有28个不同的国家,每个国家都有不同的语言,这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

正如我之前所说,他们不理解需要有28种不同语言来创建营销材料的复杂性。突然之间,你需要创建一个目录,而不只是用一种语言,同时还包含漂亮的设计。你需要最终实现这一过程,以支持欧洲市场使用的所有不同语言。

因此,在市场上展示产品的不仅仅是Amazon或chemo,你还需要与许多小的合作分销商合作,向他们提供所需的产品内容,并通过所有这些不同的渠道创造单一的真实内容。只有这样才可以帮助他们取得成功。

另外中国有很多关于数据隐私的一系列法规,这意味着你不能在中国使用全球性的MDM解决方案,因为主数据的区域实例是基于特定于业务的,否则不能在中国开展任何业务。我们可以看到,在这一点上,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项目是走向成功的重要关键。

刘 晶:我们看到的中国在互联网应用市场是处于全球比较领先的地位,特别是在消费者市场,对中国的企业您有什么独到的见解吗?特别是在消费者市场这个板块。

Sascha:是的,我想说的是,中国的客户更勤奋,他们会自行评估解决方案。标准软件在中国市场很难发挥作用。需要将最佳实践标准软件与实际工作的流程联系起来,并使用定制扩展解决方案来推动整个方案。

因此,在我看来,中国是一个创新的、市场领先的国家。客户解决方案实际上是最佳实践标准,这对于您在市场上的实际工作速度至关重要。

刘 晶:刚刚您提到的中国企业的特色之处,我们知道中国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中一个重要的部分,就是客户策略的部分。特别是针对快消品这样的行业,目前面临着哪些困难和挑战,你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吗?

Sascha:我看到的不同主要来自三个不同的领域。一个是更多面向客户,你需要与客户进行个性化的沟通,随着如今新公司不断涌现,竞争变得更加激烈,所以需要真正能和客户直接沟通。对于售后服务来说,需要了解客户的需求从而进行更好的推荐。

但作为一名有经验的咨询顾问,应该了解这个客户有哪些领域的需求。从产品、客户、体验和关键要素这些仅仅了解客户是不够的。交付正确的产品,是以产品体验作为沟通的方式,需要用一种非常丰富和引人入胜的方式讲述产品的故事,然后真正做到尽可能快地交付产品。

如果西方公司基于不同的法规和不同的客户沟通方式进入中国市场,他们面临的挑战基本相同。我认为,中国公司将面临同样的挑战,因为,这些企业所有的产品和服务都销往美国或欧洲,而市场是如此不同。就像在欧洲,有28个不同的国家,每个国家都有不同的语言,这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

所以,实际上有一家像我们这样的公司,可以能理解西方和中国思维的差异,搭建沟通的桥梁,给予客户沟通建议。我认为,中国市场上看到的一个主要场景是人们对客户服务的重视程度,

了解你的客户,提供正确的产品和服务,传达产品的价值,这些都是很重要的,另一方面,这不仅仅是关于准确的产品中传达准确的故事,而是实际上让这些产品也需要面向您的客户,因为市场在变化,新的趋势不断发展。

真正了解您的供应链并拥有智能供应链,将所有这些不同的要素结合在一起,为客户提供个性化产品体验或卓越的产品体验,以及供应链的管理透明,这是非常关键的。

正如我刚才提到的,我认为大的挑战是标准软件供应商在中国市场上没有真正的本地化产品。而且中国和亚洲市场以及欧洲市场有很大的不同。

因此,我们正在努力实现标准软件提供的最佳实践与客户的实际需求相联系,这些公司需要与市场运作方式真正相关。基于这个背景,我们有三个不同的部门,其中一个部门是我们的内容工作室,我们在那里进行内容的创作。而我们的其他经验是更多地关注战略选择,然后围绕实际实施和管理解决方案进行实施和咨询。

刘 晶:面临这样的挑战,企业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方式更好的来管理自己的客户?您之前提到的主数据产品MDM,是IT还是业务的解决方案,您认为哪一个是更侧重于管理好自己的客户?

Sascha:首先,我们会看到的一件事,中国的很多公司试图从零开始构建一切,作为客户解决方案和产品的某些要素。在实际使用最佳实践标准软件,我们看到的一个巨大挑战是,许多中国公司都在努力尝试自己构建整个解决方案,而我们通常建议需要在实际构建自己的解决方案之间找到正确的平衡。

因此,我们有一个个性化的解决方案,基于正确的构建模块(如MDM主数据管理)和数据布局创新解决方案,以确保能够正常工作。

我认为西方公司通常与中国公司的核心一致,MDM或数据计划不只是需要一个技术解决方案,而是一个业务驱动的规划。

你需要了解你的客户数据的价值是什么,你的供应的价值是什么?我认为主要的价值是,想要实现的项目有实际的见解。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业务团队在真正推动这些数据计划中是至关重要的。

刘 晶:我们了解到 RG公司与Informatica这样的国际知名数据公司有很深度的合作,您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您的具体合作的内容。

Sascha:因为我以前在美国工作过,我目睹了他们是如何从一家数据集成公司转变为今天全面的端到端的数据管理公司的。

看到Informatica在围绕数据治理和数据管理的每一个方面都处于市场领先地位,这令人印象深刻。我们相信通过我们双方的合作,可以为企业打下坚实的数字基础,以使企业在未来的数字化转型中更具优势。

Informatica是企业数字化转型战略组成的重要部分,Informatica已经从多年的领先性中证明了这一点,他们在数据治理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尤其是对跨国公司而言,这些数据的可用性、结构化和外部性,以真正创建和采用的商业模式,这是Informatica的一项关键技能。

因此,我们正从更广泛的角度投资于数据服务,以确保我们的客户能够体验真正的个性化,从而在中国市场更具有竞争力。

刘 晶:最后想请教您跟Informatica在国内合作的模式下,有什么样典型的案例跟大家分享吗?

Sascha:我们可能无法分享客户的名字,分享两个案例。

第一家企业是一家全球性的制造业公司,在中国,他们面临的挑战是全球性增长。这实际上是围绕如何在亚洲乃至全世界传播和发布产品的流程建立。因此,在美国和欧洲,大的挑战是没有围绕如何发布产品以及如何用不同语言翻译所有内容的流程。

在市场解决方案中创建完整的商业发布流程,实践构建和沟通正确的内容,组织中的不同团队以及如何协作,了解在此之前有多少产品。这其中有非常多不同的捆绑包和附加产品。通过利用我们的产品,他们用单一的方式来传达产品,这是一种正面和有效的方式。

在使用了我们的产品之后,他们可以向不同的角色,以不同的方式来展示他们的产品,当然,理解所有这些技术术语的含义是相当有挑战性的。

我们在亚洲经常看到的另一种情况实际上是在零售行业。在食品公司或时尚生活公司,零售商真的很难管理这些产品种类,他们需要管理的甚至是超过上百万种产品,而且是由数千家不同的供应商提供,这需要管控供应链并保持透明度。在RG提供的解决方案中,您可以自由的管理所有供应商,同时指导他们如何进行数字化转型。

刘 晶:中国企业在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很多都已经走向国际市场,在这方面你有什么好的建议跟大家分享吗?

Sascha:这些公司实际上开始意识到,他们希望通过借助产品不断成长。他们需要的是一种标准软件,同时这种软件在全球也得到了验证,因为中国本土的解决方案通常只适用于中国市场。

但一旦他们要想在美国和欧洲推广,就需要面对这些区域的法规的挑战。这就是我们的公司能帮助到的,如Informatica,已经通过庞大的用户群体验证了产品,我们了解市场,有解决问题的办法。

例如,我们在国内的一位客户,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他们采购了我们的产品,因为他们需要在美国市场上销售他们的产品。因此,他们需要与美国团队进行合作,作为一个整体解决方案,来面向美国市场。

关于RG.experience

公司简介

\" style=

点击上方图片或者链接了解更多:https://rg-experience.com/

RG.experience是一家引领数字化转型产业的技术咨询公司,办事处分别在上海、中国香港和墨尔本。

我们与行业专家联合合作,擅长运用欧洲实践经验,高效及快速的帮助行业领导者们在亚洲市场内的本地竞争中争得独特的优势。

RG的技术专家和数字咨询顾问团队,致力于为企业设计经过验证实施的有效解决方案,通过流线型的商业发布流程,从而达到提高利润的关键目的。

与此同时,RG为企业特定需求定制个性一体化解决方案及技术战略咨询服务,与各电商销售经营渠道合作增加销售营业额。

CIO时代会客厅邀请大咖对话和分享,共论数字化发展新态势更多访谈持续更新,敬请关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08 14:12:06
市场情报 GoldenDB携手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发布《应用指南》,助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GoldenDB是基于中兴通讯在数据库领域20多年研发积累、近10年金融行业锤炼打造的一款成熟稳定商用领先的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 <详情>
2023-12-07 15:14:55
市场情报 算网汇金陵,共擘智未来 中兴通讯精彩亮相2023年世界智能制造大会
助推产业数字化转型,尤其在工业领域,需将新一代ICT技术与OT域的深度融合。 <详情>
2023-12-05 09:16:00
算力新闻 大模型是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必然选项吗?
利用云计算、大数据、6G通信、数字孪生、工业互联网、工业机器人、AI等数字技术重塑制造业成为必然趋势。 <详情>
2023-11-10 16:17:38
市场情报 为政企数字化转型注入新动能,华为擎云携安全定制终端重磅亮相2023数字科技生态大会
随着终端之间的信息互联互通越来越频繁,企业内部的数据孤岛被打通,同时也带来了数据泄密、隐私泄露等诸多安全挑战。 <详情>
2023-11-09 10:40:00
算力新闻 以“大模型”为代表的数字革命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
他们利用数字技术破解企业、产业发展中的难题,重新定义、设计产品和服务,助力传统企业正确做出决策,提升运营效率,降低管理和运营成本,开源节流,实现产业数字化转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