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我国信创产业逐渐走向国产化,推动信创过国产化的因素主要有两方面,直接原因是以“实体清单”为代表的美国的“卡脖子”政策,另一方面,我国对非国产IT产品的依赖程度比较高,信息安全受到威胁,因此,推动中国信创行业发展势在必然。

近年来,我国IT产业发展迅速,技术创新能力大幅提升,结构优化升级取得实质进展,呈现出整体产业由大向强转变的趋势,已初步具备“信创”推广基础。基础硬件以及应用软件领域百花齐放,国内各大厂商结合SaaS模式和我国市场特点,自主研发不断推出优秀产品。

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多年来坚持自主研发和开拓创新,打造管理统一、体验一致的云平台,支持全芯全栈云计算解决方案,为党政、金融、交通、医疗、教育、电信、电力和制造等各行业和领域用户提供信创云计算解决方案和服务。目前,华云数据业务覆盖全国及海外市场,在全球设有分支机构10余个,客户总量超过30万。

信创不单是全球信息安全事件频发、中西摩擦加剧的伴生概念,更是我国IT供应链寻求产业升级的实现手段,我国IT产业发展升级采取的长久之计。信创建设从关键环节核心组件的自主创新入手,从党政军和关系国计民生的关键行业试点,国产IT厂商提供了实践创新的沃土,从而逐步建立自主的IT底层架构和标准,实现全IT全产业链实力和结构的优化升级。

华云数据在今年年中发布的 " 信创云基座 " 包含全芯全栈的通用型云操作系统、支持混合 IT 架构业务的云管理平台以及高性能、高并发、多场景适配的桌面虚拟化三个核心组件 , 广泛兼容不同的国产化芯片的硬件平台与操作系统。“信创云基座”通过华云数据信创基地群的云生态适配工序,屏蔽底层基础设施的复杂性,为客户提供可信赖的信创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

今年,“十四五”纲要提出加强原创性科技攻关、提高高端芯片、操作系统、人工智能算法等关键领域研发突破与迭代应用,并将增强信创供应链安全保障能力列为重点工作。

华云数据作为中国领先的信创云计算厂商,向下兼容主流国产处理器、服务器硬件,支持开通基于主流国产操作系统的裸金属、虚拟机和容器等类型云资源,利用华云信创基地群全生态适配与攻关能力,可以为各行各业提供基于信创云基座的行业信创云解决方案。向上对各种操作系统包括Linux、Windows、国产操作系统都进行适配,确保各类应用在云平台上都能安全稳定运行。

信创产业并非一日之功,而是促进我国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长久之计。华云数据也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继续深耕信创产业,坚持自主创新,成为我国信创产业快速发展的重要抓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0-31 14:47:04
市场情报 从营到赢,世纪互联蓝云合作伙伴云赢峰会2023圆满召开
具体来看,这些增值价值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商务模式创新,另一方面,是服务能力开放。 <详情>
2023-02-03 11:03:00
国内资讯 工信部:2022年我国软件业务收入跃上10万亿元台阶
2022 年,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规模以上企业超 3.5 万家,累计完成软件业务收入 108126 亿元,同比增长 11.2%,增速较上年同期回落 6.5 个百分点。 <详情>
2022-12-14 08:51:20
云资讯 全栈全场景,以“云”之力,推动信创产业发展
在国产化的背景下,企业如何平滑且高效的实现国产化替代成为当下国内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关注的焦点,只有具备强兼容性,广泛应用场景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才能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 <详情>
2022-02-24 14:32:41
市场情报 信创产业高速发展 人才“蓄水池”需深挖
在信创产业,面对如此大的人才缺口,人才培养如何进行? <详情>
2022-01-27 17:04:22
国内资讯 信创国产化浪潮下,政企数字化加速,360亿方云发力万亿市场
中国协同办公行业生态主要分为两大类,一是以360亿方云、腾讯文档、ZOOM等厂商为代表的垂直类协同办公平台,二是以钉钉、企业微信、360织语为代表的综合类协同办公平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