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持续推进平安机场建设,增强绿色机场可持续发展能力,优化机场智能管理,打造“以人为本”的基础服务品牌,成为中国建设平安型、绿色型、智慧型、人文型“四型机场”高质量发展的主线。

2021年11月11-12日,汇聚中国机场建设行业中坚力量的“第二十届中国机场发展高峰论坛” 在上海举行,深入探讨机场智慧建设、能源管理新模式、安全运营等议题。罗格朗携旗下全系列绿色、智慧解决方案参加此次峰会,向业界全面展示了公司在机场建设领域的技术和产品研发实力。

罗格朗中国数据中心业态技术总监周里功介绍了罗格朗在优化“四型机场”建设方面的不断探索及应用,分享了罗格朗可为机场建设提供的各类专业解决方案,包括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低压配电解决方案、开关插座与线缆管理解决方案以及智能控制解决方案等,可在“双碳”目标下助力“四型机场”的全方位优化。

[ 打造数字底座 ]让数据“飞”得更稳

机场大体量的旅客和货邮吞吐量,少不了稳定可靠的数据中心支持,以满足“安全、效率、服务”等核心诉求,优化机场值机、托运、安检、登机等公共区域资源配置,提升效率与统筹管理。

罗格朗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以建设现代化、智能化且绿色节能的数据中心为目标,提供机柜及(冷/热)通道、微模块、综合布线、配电以及线缆管理等解决方案,一站式服务帮助机场数据中心实现绿色和稳定运行,满足机场前端系统低延时的应用,进一步推动机场的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升级。

[ 赋能动力 ]助力未来四型机场

供配电系统作为机场能源体系的承载,是机场连续运行的核心保障。罗格朗低压配电系统为机场主供电系统、动力控制系统、照明系统及重要设备供电系统提供完整解决方案。

低压成套设备作为“集大成者”,能够灵活选配罗格朗空气断路器、塑壳断路器等全系列低压元器件,充分发挥自身功能,降低停电事故率,通过监测电能参数帮助客户提高运维效率。 

候机大厅、地下停车场等大面积区域的照明是机场关注的重点。罗格朗高品质的断路器产品,性能稳定,能有效应对过载、短路、漏电、电弧等引起的电气故障,为机场高规格电力应用提供出色的保护和服务连续性。

[ 开关插座与线缆管理 ]满足机场多场景需要

罗格朗在中国拥有广泛的产品线,提供从机场航站楼等公共区域到配套酒店的开关插座和线缆管理解决方案。

斩获2021红点设计大奖的罗格朗开关插座产品,超过350种功能,不同系列可匹配机场航站楼、配套酒店及商业等不同使用场景,并通过协议可即插即用,满足舒适和传讯的需求。

便于扩容地脚插、地插盒,以及桌面插座和线槽等功能,使罗格朗线缆管理解决方案更加适用于候机楼、会议室及配套写字楼。创新、时尚的设计,与周边环境融合一体,带来更多的灵活性、易用性和美观度,为不同用户随时随地联接电源和信息源。

[ 智能控制系统 ]让机场拥有智慧

机场作为现代智能建筑的代表,不仅占地面积庞大,还拥有海量设备。在这种情况下,如何将分散的智能“零件”,通过一套系统集成起来,同时能够实现更加高效、灵活的运营?

罗格朗给出的答案就是Legrand KNX智能建筑控制系统,它通过传感器,对空间、地理位置及当前环境进行检测和数据采集,并利用无线技术实时将数据快速上传至云端。

机场公共区域照明与空调,可以根据阳光与温度自动进行控制与调节。

让酒店与办公室随着人的到来,自动调节灯光、空调温度、窗帘等,提高人体的舒适度。

不仅节能减排,还可以促进绿色建筑可持续发展,为实现“碳中和”贡献力量。

《中国民航四型机场建设行动纲要》提到“要建设全生命周内实现资源节约、低碳运行、环境友好的机场”。罗格朗机场解决方案目前已为北京大兴、上海浦东、广州白云等国内大型国际机场提供定制化方案与服务,助力“绿色+智慧”机场建设与运营。在政策与“双碳”目标的强关联下,罗格朗将一如既往与中国机场共同发展,结合自身多领域、多场景下的解决方案及经验,融汇机场行业前沿理论,开启绿色新航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02 19:38:00
市场情报 罗格朗重磅发布未莱系列无线智能墙壁开关,智能联动米家产品
说到墙壁开关的作用,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开灯和关灯,但其实这只是它最基础的一个功能。现在的智能开关面板除开/关灯外,还可以实现智能联动。近日,罗格朗发布的智能墙壁开关, <详情>
2022-03-09 14:54:10
市场情报 重磅新品|罗格朗LINKEOC如此轻松“连”上你
2022年3月1日,罗格朗从新“初”发,发布LINKEOC综合布线系统,重磅推出万兆铜缆系统解决方案/6A 10G Solution。 <详情>
2022-01-17 18:27:00
市场情报 罗格朗以远程管理,助建海上“智慧”枢纽
罗格朗携旗下品牌力登以丰富的项目经验,为上港集团数据中心定制远程控制解决方案。 <详情>
2021-12-12 16:55:00
国内资讯 罗格朗邀您一同出席IDCC2021 共话数据中心整体解决方案
罗格朗将携数据中心整体解决方案惊艳亮相,于大会现场T09展位,期待您的莅临! <详情>
2021-12-09 14:32:54
市场情报 罗格朗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为冬奥村安全用电保驾护航
北京冬奥村在赛时将为参赛运动员和随队官员提供“53天×24小时”保障服务,罗格朗电气持续为您的安全用电保驾护航。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