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际权威分析机构Gartner发布了2021年全球超融合基础设施软件魔力象限(Magic Quadrant for Hyperconverged Infrastructure Software),全球共9家超融合厂商入选,华云数据和深信服作为中国厂商代表,已连续三年进入Gartner超融合魔力象限。

根据Gartner的定义,超融合基础设施(HCI)软件提供了在硬件服务器上运行的单一实例的虚拟化计算、存储和网络。自2020年起,Gartner将超融合魔力象限的研究范畴从超融合集成系统(HCIS)变为超融合基础设施(HCI)软件,对全球市场的超融合产品及服务的发展方向带来了巨大影响。Gartner认为,HCIS主要以一体机形式售卖,受硬件供应商主导,而HCI软件能够支持和部署多种硬件服务器方案,受软件供应商主导,有助于驱动形成特定用例或地区解决方案,并能专注更多云相关的能力。由此可见,软件定义基础设施的趋势仍将持续,超融合领域的竞争实则为各大厂商软件能力的比拼。

相较去年的象限,2021年超融合魔力象限中,VMware和Nutanix依旧位居全球超融合市场的领导者地位,Quantum因于今年7月收购了Pivot3进入象限,DataCore由于不符合入选要求掉出象限。面对Gartner全球维度的评判标准,中国厂商华云数据和深信服已经第三年进入象限,实力证明了其在产品技术、服务水平、用户实践、市场开拓等方面的前瞻性和执行力。

Gartner指出,华云数据的安超OS和Maxta HCI专注于混合云、边缘和VDI(桌面云)场景用例。当前华云数据在中国的业务覆盖广泛,客户以银行/证券、教育、医疗、制造和政府行业的中小型企业为主。华云数据的超融合软件解决方案通过ArIQ的能力提升,可提供自动化运营监控服务和分析。

Gartner评价华云数据的超融合软件优势在于:华云数据的超融合能力进行了扩展,包括备份至华云公有云、提供多GPU模式的VDI解决方案、提供ArIQ自动化运营监控和安超CM云管理平台。华云数据的超融合软件解决方案是一次性永久授权,无需额外的续期费用。当与安超CM捆绑时,华云数据的超融合能够对运行在私有服务器集群、公有云、二级存储或裸金属上的虚拟机和K8s进行管理。

Gartner认为,深信服的HCI软件解决方案专为云迁移、VDI和备份场景而设计。深信服在EMEA和亚太地区拥有长期的安全业务。对中小企业来说,深信服的超融合集成了安全功能是具备吸引力的一点。目前,深信服80%以上的超融合业务在中国运营,客户以核心垂直行业的中大型企业为主,包括制造、政府、医疗和教育行业。

通过本次研究,Gartner发现随着HCI软件应用技术的日渐成熟,许多供应商增加了对K8s等编排工具的集成支持,以满足客户未来对容器管理的需求。无论在企业数据中心、边缘或公有云,简化基础设施运行的管理能力已成为领先HCI软件供应商的重大目标之一。Gartner指出,目前超融合基础设施的主要应用于云原生、边缘、混合云和VDI场景。

华云数据和深信服连续多年受到Gartner的权威认可, 频频亮相国际舞台,对中国超融合市场起到了很好的带动和鼓舞作用。笔者相信,未来,随着中国超融合厂商在产品技术和行业领域的不断深耕,将会为客户提供更优质卓越的产品和服务,开拓更大的全球市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20 16:54:11
边缘计算 灵活可靠开箱即用 联想发布全新边缘超融合一体机
全新联想边缘超融合一体机将以“开箱即用”的便捷体验和稳定可靠的特点,助力客户简化边缘云平台部署。 <详情>
2023-08-02 16:29:54
云资讯 Gartner:2022年全球IaaS公有云服务市场增长30%,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
前五名IaaS提供商在2022年占据了80%以上的市场份额。亚马逊以481亿美元的收入和40%的市场份额继续引领全球IaaS市场 <详情>
2023-02-13 10:22:04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连续八年被Gartner评为云数据库管理系统 “领导者”
在Gartner本次魔力象限报告评估的20家供应商中,亚马逊云科技在纵轴“执行能力”和横轴“愿景完整性”两个维度分别处于高、最右位置。 <详情>
2022-01-07 10:56:03
市场情报 Gartner发布《2021云数据库管理系统魔力象限》 亚马逊云科技被评为领导者
亚马逊云科技获得Gartner报告的认可,反映出了其在云数据库方面的发展,且其发展方向是契合市场需要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