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4日,由全球知名工业媒体a&s《安全自动化》主办的“数智时代的机遇与挑战”主题论坛暨AIoT创新应用风云榜颁奖典礼在深圳绿景锦江酒店开幕。业内资深专家、领先企业、行业用户等齐聚一堂,从行业发展、技术趋势、需求变迁、宏观政策等多方面出发,共话AIoT驱动下产业数智化变革的全新路径和未来方向,紫光华智产品部总监万森林受邀出席本次论坛,并现场发表了《引领AI视觉新时代》的主题演讲。

随着AIoT技术创新与应用的不断成熟,由数据驱动代替经验驱动已成为产业数智化转型的共识,如何牢牢把握数智时代机遇,破解数智升级难题,应对数智转型挑战?万森林在演讲中指出,视觉数据是核心所在,对于人类世界而言,人们获取信息中有83%来自视觉,对于数字世界而言,全国近2亿台摄像机每天产生数据量超6000PB,但智能化利用率不足5%。一方面数据利用率低下,大量数据处于沉睡状态,另一方面用户需求不断升级,碎片化程度持续加剧,供需矛盾难以平衡......是全行业面临的共同挑战,但同时也蕴藏着无限机遇,一场覆盖百行百业、万千场景的数智化转型浪潮正向我们席卷而来。

为充分赋能行业数智化升级,紫光华智以A、B、C(AI、大数据云计算)三大技术为核心,基于全面云化、应用驱动、软件定义、开放生态四大技术战略,全新升级以「两纵三擎云智原生」为核心的AI视觉中枢技术架构。以数据融合平台、业务赋能平台、AI开放平台为三大引擎,结合数据安全与数据运维两翼,以云边端全栈式能力,基于视频云超算能力集中资源办大事,从智能检测深入到智慧自治、从中心泛化到边端,端侧以AI开放平台为基础,以算法与硬件双轮驱动,从底层基础设施到上层智慧应用进行全面重构,点亮万千场景,赋能百行百业。

万森林提出,在AI方面,紫光华智提供业界兼容最多的算法仓库,具备全场景解析能力,198种算法覆盖18类场景,同时提供AI开放平台,从安全防范到生产运营,根据不同的细分场景量身定做个性化算法;大数据方面,以数据治理、数据融合、数据可视化为三大核心引擎,在数据碰撞中催生出新的模型,充分挖掘海量数据背后价值,实现规律认知,趋势预知。云计算方面,紫光华智提供万倍速解析、高密超算、新一代超算架构等产品技术,1000小时视频6分钟即可解析完毕,远超业界35倍。

活动现场,《2021AIoT创新应用风云榜》调研结果也随之揭晓。紫光华智凭借自身突出的技术创新力、行业影响力,以及丰富的落地成果入选“全球AIoT50强”,旗下智慧社区解决方案、瞭望系列全彩枪球一体机、智算系列8盘位轻量级边缘计算节点、400万全彩警戒筒型网络摄像机、SEC3000视图网关分别荣获AIoT创新解决方案与产品奖。

AIoT创新应用风云榜是业界首开先河、调查范围广、影响力深远的调查活动。始于2004年《安全自动化》杂志的读者调查,秉承客观、公正、全面反映18年来年中国安防品牌影响力的变化、技术迭代、市场趋势,是业内公认的权威性评审榜单,堪称AIoT行业风向标。

和数智同行,与时代同频。数字化、智能化时代下,紫光华智将持续加码视觉AI技术创新与普惠应用,为赋能百行百业数智化转型打磨更多创新产品方案,贡献更多力量,创造更高价值。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12-14 17:19:58
市场情报 前沿科技硬核企业,紫光华智上榜36氪WISE 2021新经济之王
时代从不缺少对挑战与形势的定义,最稀缺的恰恰是变局之下的突围之法。 <详情>
2021-05-10 13:32:49
市场情报 紫光华智荣登文本检测与识别两项榜单全球第一
作为领先的AI视觉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紫光华智不仅注重核心技术的研发与投入,更注重技术与实际场景的融合应用,构筑二者间的相互进化机制,使技术真正服务于实战,通过实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