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Gartner发布《2021云数据库管理系统魔力象限》年度报告。该报告评估基于云的数据和分析服务,在20家供应商中,亚马逊云科技被评为领导者,并且在执行能力方面位列第一。

Gartner发布《2021云数据库管理系统魔力象限》年度报告

据了解,此次评估对象包括亚马逊、微软、阿里云、谷歌、甲骨文等,涵盖前瞻性和执行力两大维度,共15个核心指标、200多项细则。亚马逊云科技获得Gartner报告的认可,反映出了其在云数据库方面的发展,且其发展方向是契合市场需要的。

亚马逊云科技认为,客户的最佳数据策略是不搞 "一刀切 "。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产品部总经理顾凡表示:越来越多的企业正通过现代化应用实现业务的快速发展,这对底层支撑的数据库的功能、性能、扩展性、成本效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通过采用微服务、配合专门构建的数据库,企业可以摆脱传统单一的数据库在性能、功能、扩展性等方面的桎梏,有效提高创新速度,并且降低成本。

目前,亚马逊云科技已经提供了十多种专门构建的数据库服务,支持关系、键值、文档、内存、图、时间序列、宽列和分类账八大数据类型,不断落实“专库专用,极致性能”的理念。

以实际例子来看,关系型数据库方面,Amazon RDS开启了托管数据库服务的新模式,从最初只支持MySQL,到目前支持多种常用的数据库引擎,包括MySQL、PostgreSQL、Oracle、SQL Server、MariaDB;Amazon Aurora属于开源且可用性能达到专用级别的数据库;Amazon DynamoDB是非关系型数据库,针对的是海量数据的场景,应用吞吐无论如何扩展,它都能够提供毫秒级响应;Amazon ElastiCache和Amazon MemoryDB,则能够做到极致响应延迟,常用于缓存、排行榜、广告等场景;Amazon Neptune是托管的图数据库,适用于欺诈检测,社交网络等;Amazon Timestream是托管的时序数据库,可用于车联网或DevOps。

除“专库专用,极致性能”以外,亚马逊云科技云上数据库理念还包括:无服务器,敏捷创新;全球架构,一键部署;平滑迁移,加速上云;AI赋能,深度集成。亚马逊云科技围绕客户需求进行创新,在云数据库方面的技术不断突破,也是re:Invent全球大会上,亚马逊云科技反复强调“探路者”的体现。

这让亚马逊云科技的受到业内广泛认可,根据亚马逊云科技2021年第三季度的财报,其年化收入为161亿美元,增长速度达到了39%,这也意味着亚马逊云科技一年便增加了超过200亿美元的收入。

值得一提的是,伴随着云计算的发展,整个云数据库市场实在不断扩大的,根据Gartner发布的“数据库市场份额十年排行榜”(2011—2020),所有云数据库产生份额都在增长,包括微软、亚马逊云科技、Google、阿里云、华为、腾讯等。

同时,虽然当前云计算的发展不可谓不迅速,但从整体看,云计算的发展前景依然极为广阔,分析师预测目前云上支出只占IT整体支出的5%到15%,在中国市场,这个数字甚至只有2.7%。基于此,云数据库的发展还将迎来又一新的发展浪潮。

亚马逊云科技在全世界范围内在不断加强云数据的发展,推动技术的突破和产品的额创新,以更好地满足更多的上云需求。同时,亚马逊云科技也在不断加速数据库相关服务在中国区域的落地,在2021年不到一年的时间已经通过与光环新网和西云数据的合作新发布60多个数据库相关服务与功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5 14:07:51
市场情报 加速本地创新 亚马逊云科技自研芯片Amazon Graviton3实例已落地中国
这些实例均基于 Amazon Nitro System构建,与采用Amazon Graviton2的实例相比,整体性能提升高达25%,内存带宽提升50%,同时能耗更低,能效提升高达60%。 <详情>
2023-12-06 10:57:45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推出五项Amazon SageMaker新功能,助力规模化开发应用模型
随着模型不断改变各行各业的客户体验,Amazon SageMaker让企业更轻松快速地构建、训练和部署支持各种生成式AI使用场景的机器学习模型。 <详情>
2023-12-04 11:56:49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宣布推出四项Zero-ETL集成特性,让跨数据存储的数据访问与分析更快速、更便捷
oAmazon Aurora PostgreSQL、Amazon DynamoDB、Amazon RDS for MySQL与Amazon Redshift的Zero-ETL集成特性使客户能够分析不同来源的数据,无需自行构建和维护数据管道 ; o <详情>
2023-11-14 11:44:45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区域推出Amazon FSx for NetApp ONTAP 助力客户云端开启文件存储
通过Amazon FSx for NetApp ONTAP,客户无需改变其应用或管理数据的方式,即可在亚马逊云科技上启动、运行和扩展全面托管的NetApp ONTAP文件存储系统,并通过与亚马逊云科 <详情>
2023-11-03 15:32:12
云资讯 围绕5个核心因素 亚马逊云科技打造生成式AI普惠通道
在生成式AI领域,亚马逊云科技希望借助相关产品和服务,实现生成式AI技术的普惠化,赋能更多企业和个人开发者加速创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