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全球范围内产业变革蓬勃兴起,边缘计算作为OT、IT以及CT的融合交汇点,已经成为行业数字化转型 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关键支撑技术,受到了学术界和产业界的高度重视。2022年1月4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边缘计算产业联盟联合主办,中国联通承办的首届边缘计算开发者大赛“5G MEC”赛道决赛在线上成功举办。

“5G MEC”赛道的目的是为了实现5G与实体经济在广度和深度上的全面融合,加强边缘计算研发与推广,共同打造我国边缘计算应用创新发展新局面。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总工程师敖立、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政企客户事业群高级副总裁薛吉平分别为大会致辞,英特尔网络与边缘事业部总监Prakash Kartha进行了“英特尔边缘计算策略及解决方案”的分享,为参与大赛的团队分享了更深入的行业信息与实践经验。

来自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产业互联网研究部副主任张恒升、九州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黄舒泉分享了更深入的行业信息与实践经验。此次大赛受到了行业专家、企业领导、参赛成员的高度关注。

英特尔边缘计算发展洞察

万物互联走向万物智能互联,物联网逐渐渗入交通、金融、医疗、能源等众多行业,而越来越多的数据开始在边缘进行存储和处理——这就是边缘计算的时代。早在几年前,英特尔便对物联网发展趋势进行预判,认为互联网之后便是物联网,物与物将从互联走向智能,再从智能走向自主。为推动边缘计算发展,英特尔提供了一个全栈式物联网解决方案,里面涵盖了计算、存储和通讯所需的物联网芯片,在芯片之上提供各种软件工具包,进一步助力用户,并与生态合作伙伴一起解决边缘计算落地问题。

英特尔网络与边缘事业部总监Prakash Kartha表示,作为边缘计算的发展趋势,智能边缘与AI、5G关键技术结合,将推动行业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而英特尔以其非常丰富的技术与完善的生态,推动和加速着边缘计算或智能边缘的到来。

提供开放的、容器化的软件,简化和加快智能边缘部署

面对开发者,英特尔提供了开放的智能边缘策略,可以为开发人员带来无缝的跨平台开发体验和软件支持,英特尔边缘产品组合包括非常多样化的硬件和软件选择,可满足任何行业用例的各种性能、功耗和成本要求。

面对不同行业客户需求,英特尔智能边缘解决方案基于云原生基金会(CNCF)认证的云原生和微服务架构,与3GPP, ETSI MEC, GSMA, OPG, and ORAN等标准一致,支持多址网络(在3G/4G/5G网络中部署边缘云),提供安全的边缘覆盖、资源管理、平台支持以及更多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英特尔提供的开发者体验工具包(DEK)可以让开发人员轻松安装和实例化英特尔®智能边缘开放边缘集群。安装群集后,开发人员可以在板上安装边缘应用程序并运行参考实施(基于Intel®Smart edge Open构建 的端到端解决方案示例),以熟悉独立边缘节点的操作或开始创建自己的解决方案。安全访问服务边缘体验工具包(SEK)则为分布式边缘/POP体系结构提供了一种方法。带有集成RAN的5G专用无线体验套件(PWEK)支持单个编排域,可以优化边缘节点以支持5G网络功能,如DU/CU、AMF、SMF、UPF和应用程序。

英特尔智能边缘实践

英特尔花费了多年的时间来解决 IT 的复杂性和运营鸿沟等问题,并对边缘软件不断进行调优和验证,从 15,000 多个最终用户部署上汲取所累积的经验,最终与其生态合作伙伴一起为行业客户带来了数百款市场就绪的产品包。无论客户需要哪种边缘技术,英特尔都能提供支持。

\" style=

图片来源:英特尔网站

目前,英特尔联合电信运营商,云运营商,以及行业合作伙伴,基于Intel®Smart edge Open构建网络边缘及用户现场级边缘计算平台,提供端到端的行业解决方案,经典案例数不胜数。

随着5G应用发展,5G其超可靠的低延迟能力使得设备与边缘之间的连接更短,效率更高,很多数据可能不需要远程数据中心而只是在本地完成计算、存储。事实上,Gartner预测,到2025年,当5G网络完全部署时,75%的企业数据将在云之外创建和处理。

英特尔智能边缘解决方案正在以经济实惠的方式加快和简化边缘网络部署,并通过网络优化的计算、自定义加速和云原生工具为 5G 做好准备。

如果要了解英特尔的软硬件技术与开发工具如何助力边缘计算解决方案的开发与部署,可以参看《英特尔边缘计算白皮书》(2021年5月发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