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作为企业IT基础设施建设的“地基”,是与人力、自然资源一样重要的战略资源,在信息时代下的数据中心行业中,只有对数据进行大规模和灵活性的运用,才能更好的去理解数据,运用数据,从而帮助企业快速高效的发展。

随着互盟数据中心的全国化布局和产业生态链融合,业务层面需要越来越多的应用和数据支撑,同时要能快速地适应产业的变化,这对信息化的要求越来越高,业务应用需要从研发、测试、投产各阶段快速响应。这给传统模式下的运维管理造成了极大的压力,基于原有IT系统的孤岛管理与扩展能力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业务发展需求。

互盟SSP自助服务平台上线

为解决用户对数据中心及相关业务服务无可量化指标、缺乏管理规范、缺少技术人才等问题,打破遵循以往传统数据中心维护规则,互盟SSP(Self Service Portal)自助服务平台应运而生。互盟客户可通过SSP互盟自助服务平台实现:SD-WAN监控、资产管理、网络监控功能业务,实现数据可视化自助服务操作,随时随地掌握设备和网络数据,不仅提高了用户服务质量,还能更高效的解决客户常见问题。

互盟SSP自助服务平台登陆界面

(互盟SSP自助服务平台登陆界面)

互盟SSP自助服务平台目前主要包含以下几个功能:

个人中心

母账号与子账号区分,可合理分配公司不同部门人员权限。

1、管理员、角色管理:可通过母账号,创建子账号赋予不同的权限。根据公司不同部门人员使用需求不同,按需登录SSP自助服务平台;

2、账号信息:展示账号所属基本信息、业务服务周期、服务方式等;

系统日志:可按照时间过滤条件进行系统登入日志的查看。

SD-WAN

通过SLA监控等数据,有效的监控和管理所属SD-WAN设备。

1、流量统计:SLA监控、源IP会话统计、目的IP会话统计、国家/区域排名、应用流量统计;

2、设备统计:基本信息、CPU&内存使用率、网络监控(会话、会话率、接口带宽)。

资产管理

实时查看数据中心托管设备,提高了运维人员对数据中心托管设备的管理效率。

1、资产总览:通过图形/列表化列表,显示客户所在互盟数据中心的资产信息,并附带设备所属的设备信息、上架时间、机柜号、U位等信息;

2、告警动画:当远程管理卡出现错误时,系统会进行告警提示,未来将联动巡检故障等告警信息;

3、设备开关:远程控制设备开关机,大程度便捷运维人员,并拥有手机二次验证机制的安全措施;

4、远程控制:配置设备远程管理卡,可进入机器VNC远程控制台,对机器进行远程操作。

网络监控

可对IP资源按时间筛选进行发送与接收数据报表查看。

1、IP列表:可对IP资源按时间(30分钟、1小时、1天等)筛选进行“发送”与“接收”数据报表查看,并支持对IP进行备注;

2、IP分组:支持对IP资源进行分组,并可按照分组条件进行过滤查看。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随着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向产业全面融合,面对“新常态”,互盟今后的信息化建设会不断突破发展惯性和路径依赖,顺应时代潮流,不断探索推动企业发展的新动力、新引擎,不断创新发展的新模式。

互盟SSP自助服务平台前景展望

从解决企业面临的服务痛点,到场景化增值服务,再到为企业带来更便捷的管理方式,互盟SSP自助服务平台创新的背后,始于保障,但不止于保障,而是创造价值,并让价值“延伸”。互盟数据中心与用户之间不再是冰冷的契约关系,而是与客户需求同频共振的守护者!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3:38:36
机房建设 康普一漫 | 全国都在拿算力说事,却只有头部数据中心才想得到这些问题
当你走在一条面向未来的数据中心建设快车道的时候,PropelTM无疑将助力你得到更多应对未来的确定性 <详情>
2023-12-08 19:17:07
市场情报 烽火产业基金完成对云酷智能战略投资 共赴液冷新纪元
本轮融资的成功,是烽火产业基金对于云酷智能强大的研发实力、商业化能力、行业市场地位的高度肯定。 <详情>
2023-11-07 15:09:00
市场情报 数据中心机柜系统物联锁解决方案丨更高效地守护你的数据物理安全
一卡锁具专门为数据中心行业提供的机柜系统物联锁解决方案,旨在解决数据中心对安全防范需求日益增加的问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