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通信东数西算

“ 读懂一个时代,就从每一次技术变革开始”

蒸汽时代布局了一张“铁路网”,

电气时代构建了一张“电网”,

而数字经济时代正在编织一张“算力网”。

继“南水北调”、“西气东输”、“西电东送”后,又一大国家级工程来了!

日前,国家发改委、中央网信办、工信部和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通知,同意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内蒙古、贵州、甘肃、宁夏8地启动建设国家算力枢纽节点,并规划了10个国家数据中心集群,“东数西算”工程正式全面启动,以一体化思路,推动东西部数据中心与网络、云、算力、数据要素、应用和安全等协同发展。

东数西算布局图

(图源:国家发改委)

“东数西算”工程的全面启动,也意味着数据和算力正在成为像水力、电力一样的生产要素,“拥抱”我们的生产和生活。

在产业数字化方面,实施“东数西算”工程将有助科技供应商更好地整合并提供云存储、云计算、数据工具、研发平台、AI技术等服务,从而进一步开展关键核心技术创新,积极探索技术输出的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

中企通信作为以智能科技驱动的数字化赋能者,多年间凭借高品质“云、网、智、安”一体化服务,从网络连接,到云计算,到信息安全,到数据中心,乃至基于自身算法团队打造的大数据分析等突出能力,均能够为广泛的客户群体提供至关重要的基础设施支撑——近日更成功配合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完成了备受瞩目的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正式上线交易,中企通信以专业技能和敬业精神,为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如期顺利启动和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可靠保障,赢得了客户及伙伴单位的一致好评,助推“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愿景早日实现。

作为中信成员企业,中企通信紧随集团步伐,以创新智慧的科技为抓手,肩负起“新担当”之重任,未来更将创新不断、快马加鞭,在成渝地区提前布局智能算力中心,战略聚焦信息数据智能算法,积极拥抱“东数西算”工程建设新机遇,助力重塑数字时代绿色经济“新版图”!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2 17:43:00
新闻动态 REITs、飞地、算力补贴——深入实施“东数西算”工程新举措还有哪些?
建设涵盖通用计算、智能计算、超级计算的融合算力中心,促进不同计算精度算力资源服务有机协同。 <详情>
2023-11-13 11:12:51
新闻动态 东数西算最新消息:韶关倾力打造世界级算力之城!
算力正在成为衡量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韶关加快算力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整体算力水平的提升,对于增强国家综合实力,构筑国家竞争力的新优势具有重大意义。 <详情>
2023-11-02 09:50:00
新闻动态 国务院重磅发布!“东数西算”第九大节点确认?
《方案》的发布也许意味着新疆将成为“东数西算”工程的第九大节点,将为新疆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动力。 <详情>
2023-06-20 15:3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