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行业对边缘计算的大量投资将在未来五年内彻底改变数据中心生态系统,在这期间,边缘计算量将从21%增加到2026年的27%,届时将占总计算量的29%。

根据关键基础设施解决方案供应商维谛技术(Vertiv,NYSE:VRT)对数据中心行业专业人士进行的一项全球范围的调研显示,行业正加速向边缘计算转移的步伐。

受访者区域分布

受访者区域分布

 

据调研显示:大约三分之一(34%)的受访者计划或正在进行重要的边缘计算部署。四分之一的企业已经部署了新的边缘站点,而 41% 的企业正在运营传统的边缘站点。

支持部署或计划部署边缘计算设备的受访者比例

支持部署或计划部署边缘计算设备的受访者比例

虽然边缘计算的发展进入了快车道,核心站点的需求也在同步增长,将增加150%,调研显示云计算也在同步增长,部署在公有云中的 IT 资源比例预计将从目前的 19% 增长到 2026 年的 25%。可以看出,当下对计算资源的需求正在急剧上升。

“未来五年的数据中心格局将被重塑,届时会有越来越多的计算转移到边缘,并且边缘也将成为现代混合网络核心的企业基础设施。”负责维谛技术(Vertiv)边缘战略和转型的全球副总裁说道。“这项调研清楚地表明了拉近计算与最终用户之间距离的迫切需求。未来的计算必须实现高速和低延迟两大特性,而满足这一需求的唯一途径是建立边缘计算网络。”

自《边缘计算典型场景 2.0:部署就绪的边缘计算基础设施模型》发布不久后,我们就得出了前述调研结果。该调研报告进一步推动了维谛技术(Vertiv)对网络边缘的研究,并确定了四种边缘基础设施模型,以赋能更智能、半标准化的边缘基础设施部署方法。调研结果与《边缘计算典型场景 2.0:部署就绪的边缘计算基础设施模型》的假设一致,要实现边缘的大规模增长,就需要一个更加标准化的边缘架构方法。

边缘计算模型

边缘计算模型

除此之外,该调研还揭示了现代边缘站点的变化情况。其中,29% 的站点拥有 5 到 20 个机架,13% 的站点拥有超过 20 个机架。更多的机架意味着更多的电力,调研结果也反映了这一点,比如 28% 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站点需要 21 至 200 kW的电力,14% 的受访者表示其电力需求超过 200 kW。将一个又一个简陋的IT柜塞进机架里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该调研的其他重要发现包括:

新边缘部署和计划边缘部署的受访者高度关注是否可持续。超过四分之三的站点 (77%) 正在使用或计划使用节能型 UPS 系统。此外,40% 计划使用可再生能源;31% 使用节水制冷;29% 使用动态在线技术;19% 使用全球变暖潜能值 (GWP) 低的制冷剂。

改善边缘计算可持续性的技术

改善边缘计算可持续性的技术

虽然安全性和可用性是部署边缘站点的受访者最关注的点,但调研显示,随着站点数量的增加,一些现有设计和操作实践可能会降低边缘计算站点实现这些目标的能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1-18 10:07:45
互联网 维谛技术(Vertiv)宣布完成首席执行官的继任
维谛技术(Vertiv)于2022年10月宣布了其 首席执行官继任计划 ,此后Albertazzi担任首席运营官,与前首席执行官Rob Johnson密切合作,确保了无缝过渡。 <详情>
2022-11-18 15:55:19
机房建设 山东省数据中心第28万个标准机架建成开通!
维谛技术市场营销及产品应用部华东片区总经理王安林发表了《数据中心技术发展方向及应用实践》演讲,深入解读了“双碳”及数字经济背景下的数据中心发展方向。 <详情>
2022-11-14 10:31:00
市场情报 双11,带您“节”尽所能,身临其“静”
维谛技术(Vertiv,NYSE:VRT) “双十一”,为您揭晓神秘 <详情>
2022-11-11 15:32:55
市场情报 维谛技术(Vertiv)出席“第十届数据中心标准峰会” | 可维节碳夯实绿色数据之基
11月9日~10日,由 CDCC主办的“2022第十届数据中心标准峰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峰会以“汇聚双碳科技 夯实数据之基”为主题,汇聚了数据中心全行业技术专家,聚焦科 <详情>
2022-11-10 14:12:00
市场情报 适配实验室、博物馆等无热源高精度环境的精密空调: Vertiv™Liebert® LPC,让温湿度控制更稳准严!
Vertiv™ Liebert® LPC恒温恒湿精密空调集多重先进技术于一体,基于一流的性能品质,可以广泛应用于无热源或低热源的泛工业场景,为其提供高品质的温湿度环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