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预测,云将主导数据库市场的未来, 2022年,75%的数据库将被部署或迁移至云平台。

近日,柏睿数据基于自研的新一代分布式内存数据库技术,通过优化云端运行能力,正式推出「柏睿实时云数仓」,为用户提供云原生的数据仓库(DWS) PAAS服务。

「柏睿实时云数仓」已获得华为云Enable认证,其具备极速多表关联查询能力,兼容MySQL协议,将成为智能业务分析BI系统的强劲发动机!

柏睿实时云数仓已在华为云市场正式上线,支持客户在线购买使用!同时免费公测同步开启,数量有限,欢迎关注柏睿数据微信公众号报名。

「柏睿实时云数仓」主要特点:

1 简单易用:在线自助管理集群,兼容MySQL协议;

2 极速性能:分布式大规模并行处理内存MPP 框架,优化云计算运行环境,秒级响应;

3 弹性伸缩:在线自助扩容/缩容数据库节点,数据库集群性能随节点数量线性变化;

4 安全可靠:每个数据库集群都独立部署于云主机中,运行资源完全隔离,支持集群高可用。

5 更低成本:在同样云端运行环境中,TPC-H计算速度是其他产品的数倍;

一、TPC-H 计算速度5倍超越

下图是柏睿实时云数仓使用500G的TPC-H测试数据,与其他云数仓产品使用同等规格云主机环境下,比较顺序执行22条TPC-H语句的总时间结果。

TPC 是事务处理性能委员会(Transaction ProcessingPerformance Council ) 的缩写,它的功能是制定商务应用基准程序(Benchmark)的标准规范、性能和价格度量,并管理测试结果的发布。其制定的TPC-H测试标准,主要用于评价特定查询的决策支持能力,强调服务器在数据挖掘、分析处理方面的能力。

TPC-H共定义8个数据表、22条测试SQL语句和统一的测试数据生成工具。其中在一条SQL语句中最多需要8个数据表联合查询才能完成测试。

二 、微服务架构支撑弹性部署

柏睿实时云数仓采用微服务架构,支持在线增加/减少集群节点,以实现云计算业务弹性部署的需求。

三、全内存、分布式架构提供卓越性能

得益于柏睿数据公司自研的新一代内存数据库技术和优秀的MMP架构设计,柏睿实时云数仓在云端也有优异的性能表现。

下图是在华为云评测Enable认证时,在9个数据库节点环境中,从华为云存储里导入500G的TPC-H数据后,分别对22条TPC-H SQL语句做顺序执行、并发访问时云主机IOPS的记录。从中可以看到,数据在加载后,基本就没有再对磁盘读写操作。这展现了柏睿全内存数据库技术在数据分析时的强力表现!

针对性能报表中写IOPS高,这是由于柏睿实时云数仓在写入数据时,会同时在每个节点的磁盘上写入本机数据快照,这样当某节点异常重启后,数据将会从本机快照中迅速恢复,从而实现数据不丢失。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