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经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监测发现,2月下旬以来,我国互联网持续遭受境外网络攻击,境外组织通过攻击控制我境内计算机,对俄罗斯等国进行网络攻击;英伟达遭受勒索组织Lapsus$攻击后,韩国电子消费巨头三星电子约190GB数据也被该勒索组织窃取……一场场看不见的攻击正在网络世界进行着,不分国界,不分行业,肆意横行。

岁月静好皆因有人负重前行

1000万+病毒样本,24亿次终端攻击,45亿次弹窗广告……这些数字均来自火绒安全在2021年拦截的恶意行为统计。根据火绒安全实验室的分析,从各行业看,遭遇安全事件最多的是制造业,其次是计算机与电子行业和医疗保险行业;遭遇的终端威胁中,勒索攻击占比高,近三年一直呈现上升趋势。

《火绒安全2021终端安全情报年鉴》各行业遭遇病毒类型占比

由于近几年全球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各行业关键企业的高价值资料、信息更具勒索价值。仅去年,全球范围内包括计算机、航空、政府、能源、零售等行业均遭遇了勒索攻击。部分被攻击的企业在未支付赎金的情况下,其内部信息也被攻击者直接公开,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

今年两会上,民革中央提交《关于加强防范勒索软件攻击,提升国家网络空间安全防御能力的提案》,其中指出高额的赎金成为实施犯罪的巨大动力,尤其是利用加密货币进行赎金支付不易追查,民革中央建议强化网络漏洞发现能力;提升基础设施安全应对能力,及时对系统漏洞进行补丁升级;共建网络空间国际新秩序。

终端,网络安全防御的前线

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当下,网络安全面临网络空间与现实边界逐渐模糊、网络攻击愈发复杂和多变的新挑战。此外,勒索事件、漏洞攻击、信息泄漏等威胁依旧层出不穷。网络攻击不再是单纯的破坏行为,而是对利益的攫取。

终端作为网络世界的“神经末梢”,处在网络安全防御的第一线。

火绒安全作为个人与企业终端安全的守护者,凭借纵深的安全防护体系和专业的安全响应服务,安静且强悍地守卫着每一个终端安全。

对于个人用户,“火绒安全软件5.0版”默默运作,不打扰;简单配置,防护全;干净轻巧,跑得快;杀防管控,病毒少。对于企业用户,“火绒终端安全管理系统2.0”可针对企业级用户内外网脆弱点进行全面防护,将威胁可视化;规范企业对终端管理的范围和方式,让管理轻便化,充分满足企业级用户终端防护与管控需求。

多年以来,火绒安全脚踏实地,在终端安全领域秉承着“情报驱动安全”的理念,凭借自主研发的反病毒引擎,帮助用户解决一个个病毒、木马、流氓软件、恶意网站、黑客侵害等安全问题。同时,积极参与网络安全行业建设,加入信通院“数据安全共同体计划”等组织建言献策。未来,将携手数据安全产业链和生态机构,构建行业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体系,为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加强数字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