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上海唯享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唯享科技)已与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等上海10余所高校老师联合设计,协同研发,为师生提供校园疫情防控应用。

本文总结了唯享科技参与研发并在校园中应用口碑好、为师生减负增效的11个应用。在这些应用的策划、设计、研发、协调和应用过程中,相关学校的领导、技术主管和专家提供了诸多帮助,付出了很多心血,在此表示敬意和感谢。

一 、疫情填报与展示

1. 学校健康码。实时展现健康码信息、核酸信息、疫苗接种信息(同步会更新市大数据中心在本地预存数据)、学生(教职工)信息等。进校离校申请信息等内外部数据可以按学校防疫规定进行展示。

2. 每日疫情日报。支持GPS定位,支持带入上一日报送内容,支持报送结果确认。自动区别两日的报送数据差异情况,自动生成符合市教委要求的统计报表。支持分级的管理机制实现数据的分级管理,支持数据补填,支持将日报填写结果作为条件供其他审批流程决定。

3. 防控门户。支持与服务号、市大数据中心一网通办或独立账号密码等认证模式结合,形成外部人员、疫情防控门户,为校内外人员的服务提供统一入口。

二、进出校管控

4. 进校申请流程。包括学生、教师、访客的不同申请流程,申请流程自动调取市大数据中心接口。审核时负责人可以看到大数据中心调取的健康码信息、核酸信息、疫苗接种信息,支持不同形式的批量审批。

5. 学生离校申请。除常规的流程审批和调取健康码数据外,允许辅导员更新流程状态,将通过学生改成不通过。

6. 访客进校确认。访客在校门口扫码,扫码后访客提交入校,并将核酸、健康码、疫苗实时数据、进校门、进校时间数据回存到数据库中,实际记录访客到校情况。

7. 离校管控。支持与门禁、外宿、请假等数据结合,实时分析离校人员的状态,精准发现不符合规定的人员情况。

三、发现异常数据与管理

8. 师生核酸信息统计分析。替代人工方式统计防疫要求的数据,按学校管理要求统计规定时间范围的核酸检测数据、核酸结果数据、未做核酸等信息,按分类分级的权限管理要求供不同人员进行数据查看。

9. 统计名单管理。支持对学校数据源(教职工、学生、校管人员数据)进行二次维护,设定不统计名单,以及对学校原数据源中数据不准确的名单进行数据补充和完善,支持通过企业微信发送信息完善通知,由相关人员自主完善,也可通过流程审批确认。

10. 数据权限管理。和校内指定数据源进行对接,支持复杂的权限逻辑,包括兼任等权限,实现权限的完整闭环。

11. 市大数据中心数据集成。根据学校的数据源(教职工、学生、校管人员数据)定时调取上海市大数据中心核酸结果接口、采样接口、健康码接口、疫苗接种记录接口,并实现对采样和核酸结果接口的数据融合。

2022年,结合疫情防控新形势,唯享科技正在协助校园师生加强疫情防控相关的系统建设、数据应用和系统运维,并将持续围绕业务需求开发新应用,为疫情防控提供技术保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