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PICC P&C,以下简称“中国人保财险”) 的前身是1949年10月1日成立的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是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核心成员和标志性主业,是国内历史悠久、业务规模大、综合实力强的大型国有财产保险公司,保费规模居全球财险市场前列。中国人保财险相继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保险合作伙伴,为大会提供全面的保险保障服务。

主要挑战

2022年1月,银保监会印发的《关于银行业保险业数字化转型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 在新的发展阶段,银行业保险业将积极推动数字化发展,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如今,推进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保险业界共识,各大保险公司相继制定并推动转型战略。信息技术在保险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保险业务的线上化、智能化大大便捷了用户的投保、理赔事项。然而,保险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仍面临着业务、技术和监管等多方面的挑战。

在传统的企业网络建设中,PC机既是基础也是核心。但PC机在网络搭建过程中容易出现诸如配置部署复杂、软件硬件升级成本高、机密数据分散以及数据安全保障机制不完善等一系列问题,不便于数据的集中管理和维护。基于此,中国人保财险急需将IT架构从传统集中式架构/PC架构转型,将电子商务渠道建设为具有公司特色的核心直销渠道,形成高起点、高标准、制度化、规范化的电子商务运营体系,以此确保中国人保财险的业务高效运行。

解决方案

在中国领先的云软件提供商安超云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超云)的支持下,中国人保财险基于安超桌面云软件按需分配、灵活应用、数据安全、性能可靠、节省成本等特点,成功搭建了用于“电子商务中心”的桌面云平台,实现了公司电子商务直销业务的全国运营。

该方案是包含了安超桌面云软件、安超云终端,结合安超OS超融合架构的新一代VDI虚拟桌面解决方案。通过深度整合服务器虚拟化、桌面虚拟化及存储虚拟化,用户可以利用安超桌面云软件快速构建自己的桌面云数据中心,给每个用户提供操作体验及软硬件兼容性媲美PC的云桌面。同时,在保障用户在数据安全基础上,实现任意地点都能访问远程虚拟桌面进行办公。

性能方面:高效的压缩算法让多个虚拟通道独立承载上层应用协议。保证通讯安全,云桌面文字与图像显示更清晰细腻、视频播放更清晰流畅、声音更真实饱满、兼容性更好、带宽占用更低。

效率方面:桌面操作更流畅,使办公效率提高,高并发使单服务器用户密度高,节省服务器成本;不受办公地点和时间限制,提升员工的使用便捷性和工作效率。

运维方面:秒级桌面交付,简化系统安装、后期运维的工作量,极简配置使交付缩短到数小时,敏捷快速使用户投入工作,降低存储和运营成本。

客户收益

业务优化:在日常管理中,管理员只需在智能云终端控制平台上,将配置好的操作系统镜像分配给相应的用户或用户组,不再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帮助每个用户安装操作系统。

运维简便:当终端发生故障时,管理员只需在云终端控制平台上点击还原镜像,用户重启终端,几秒钟问题即可解决。

可控可靠:在关键的安全性方面,针对数据安全要求和不同的外设访问权限,如U盘、打印机、U-key、加密狗、扫描枪等,管理员可在云管理平台设置使用策略,禁止或允许某些用户对特定外设的使用,从一定程度上保证了数据的安全性,有效避免数据泄漏和病毒入侵事件的发生。

客户评价

安超云为我们提供了成熟的云平台及云运营方案,在帮助我们提高数字化触达、运营的同时,保障7x24小时业务不间断服务,为中国人保财险带来全方位一站式上云体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