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海州区新一轮疫情爆发,人员隔离、多轮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给镇街、社区的管理带来了巨大的考验。为了让基层战役更高效,早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初,连云港海州移动就推出了云视讯视频会议、云Mas、和对讲等数字化产品武装抗疫一线,本轮疫情爆发以来,海州移动继续勇挑国企责任,相继推出了行业视频监控、隔离门磁、“苏康码”人脸识别核验一体机等抗疫新利器,以数智化力量持续赋能一线抗疫。

行业视频监控助力核算检测点高效互动

“新海街道,请天景美地采样点注意现场秩序,保持一米线距离,避免人员聚集……”

精确的指挥指令来源于对各采样点实时监控情况的精准研判。为做好本轮全员核酸检测的综合指挥保障工作,海州移动闻“疫”而动,第一时间组织工程技术人员抢在疫情爆发之前完成了全区426个核酸检测点位视频监控的安装调试工作,疫情爆发后,426个核酸点位监控全部启用,在区疫情防控指挥中心的大屏上,各核酸点位画面实时回传,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通过回传的画面对各核酸检测点的现场秩序、人员力量、采样点负荷等进行滚动式实时监控,指挥中心与核酸检测点高效互动。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效率得到了极大提升。

为确保监测点视频监控系统的稳定运行,疫情期间,海州移动克服困难成立了5人应急保障队伍,全天候待命,确保出现掉线1小时内修复上线。以最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全区核酸检测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智慧门磁筑让隔离管理方便又省心

疫情期间,海州区31家密接人员隔离酒店需全部进行信息化系统升级改造,主要包括增补监控点位、酒店监控室迁移、安装隔离门磁配置对讲机;海州移动在接到区里的紧急任务后,第一时间组织施工力量完成了全部隔离酒店的视频改造及扩容工作,新增监控点位200个点位,满足了隔离酒店视频监管需求。与此同时,所有隔离酒店2890套5G智能门磁也全部安装到位。

据悉,5G智能门感平台由智能门磁、疫情防控云平台和微信小程序组成,设备小巧、安装简便。只要在住户门框上安装一个小小的5G感应设备,即可实现对出行异动的24小时监测。监测信号通过无线传输,一旦出现开门异动,当即触发警报信息,同步推送至乡镇、社区等各方监管人员的手机上,有了这个设备,疫情防控人员的工作量一下降低了很多,异常情况有短信提醒,省事又省心。

 “苏康码”人脸识别一体机筑牢疫情防控“首道防线”

无接触式测温、人员身份识别与健康码核验同步完成……本轮疫情期间, “苏康码”人脸识别核验一体机在东辛农场医院门诊入口首次“亮相”。

市民王女士到农场医院就诊,和之前由医务人员人工核查苏康码不同,这一次王女士只需将手机上的苏康码在智能闸机上轻轻一扫,系统在很快识别出王女士的实时体温与苏康码状态后闸门便自动打开。“这可比人工查苏康码方便多了!”节约了等候时间的王女士高兴地说。

 “苏康码”人脸识别核验一体机是结合人脸识别、非接触式测温筛查、读取身份证调取健康码和健康码扫码等多种功能的健康码核验移动终端产品,可实时校验健康码的真伪及时效性,尤其对一些冒用他人健康码的人员,可以通过人脸识别和身份证识别健康码核验来进行人证对比,从而判断是否是绿码、能否通行等,对到医院就诊的患者来说,通过对接省“苏康码”系统,自动读取身份证信息,以及健康码自动识别验证(绿码、黄码、红码),就可达到“不带证件不亮码”即可采集健康信息和体温的目的。实现了“无接触”健康核验服务,在提升防护效率的同时进一步降低了交叉感染,此外,后台数据采用加密存储,保证用户隐私的同时,也能在必要时追溯人员流动痕迹,灵活快速对接全市的疫情防控需求。帮助疫情防控组织迅速决策。

面对紧急严峻的防疫形势,海州移动将继续发挥数字技术的优势和能力,主动对接政府及重要客户的服务需求,加快疫情期间各行业应用案例的复制推广,全力构筑抗疫信息化防线和抗疫“钢铁城墙”。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