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由高通与中科创达旗下创通联达联合举办的高通物联网技术开放日北京站活动顺利举行。本次大会汇聚了双方生态体系及各个行业中的众多重要合作伙伴,并围绕5G、人工智能以及边缘计算等技术,分享了相关领域的最新突破和应用成果。

物联网是一个拥有巨大潜力的市场,据统计到2025年全球物联网设备连接数量将超过250亿。庞大的设备连接数量必将带来海量的数据计算,为了满足行业在实时业务、应用智能、安全与隐私保护等方面的基本需求,大量数据将在边缘侧进行处理,并由此促进了边缘计算市场规模的迅速增长。而5G和AI等技术的普及与应用,也将会不断丰富边缘计算的落地应用场景。

创通联达在本次活动上与现场嘉宾分享了其在边缘侧的最新成果——面向边缘场景的一站式 AI 解决方案,涵盖完整的边缘计算产品与平台,包括:面向不同场景的Rubik边缘智能站系列,边缘组件TurboX Edge OS,Rubik Studio 云平台和丰富的行业应用算法,可广泛应用于生产制造、交通运输、商超零售、电力能源、医疗保健、自动驾驶、智能楼宇、VR游戏等领域,从而帮助不同行业客户快速实现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在创通联达的智能边缘产品方案矩阵中,Rubik Studio云平台首次亮相。该平台包含IoT Harbor与ModelFarm,可提供从 AI 模型开发、设备管理到算法部署等的全流程一站式解决方案。其中IoT Harbor 物联网设备与应用管理平台,集成了多用户管理、设备管理、应用管理、FOTA升级、规则引擎、视频管理、告警管理、业务舱看板、数据可视化组件等功能,可提供算法应用远程部署和云边协同服务,从而实现设备快速上云。而ModelFarm则是面向工业领域的一站式AI开发平台,其功能覆盖数据管理、数据标注、模型训练评估、在线测试、模型下载等全部流程,可高效支持数据智能化分析场景,特别是其低代码开发的特性,不但加快了模型训练进度,还大幅降低了用户的使用难度。在此基础上,该平台还自带50余种预训练模型,可供用户自由选择,降低行业用户AI转型与升级的门槛,为社会数字经济的发展赋能。

Rubik Studio云平台的推出为物联网的可视化管理提供了强有力的工具。正如创通联达CEO蔡蓉在会议致辞中所讲:“在物联网设备智能化的过程中,软件已经成为核心,既需要操作系统、标准中间件、行业中间件、行业算法,也需要应用管理、开发环境部署管理等工具。这些软件需求是创通联达在整个物联网赛道中的巨大机会。创通联达将持续在各类计算平台和边缘计算等领域加大投入与创新,与全球生态伙伴紧密合作,推动人工智能和边缘计算等领域的行业应用落地,一起创造丰富多彩的智能世界。”

此外,本次活动期间还有来自高通公司、猎户星空和燧光等企业的特邀嘉宾分别与现场观众分享了5G与AI技术、机器人平台CV和AI开发、机器人市场、混合现实技术等内容,并获得了一致好评,使得本次高通物联网技术开放日真正成为行业内技术交流、经验分享的重要平台,践行了高通技术开放日致力于通过专业分享、开放的态度和丰富的落地应用内容为企业和开发者助力的宗旨。期待下一次创通联达继续携手高通为行业伙伴带来更多精彩内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