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建议支持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示名单 (第二批第一年)》,作为国产数据智能基础软件企业,柏睿数据被国家工信部认定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并进入了重点支持名单。

这批建议支持名单,是从工信部公布的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中筛选出的国家级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021-2025年,中央财政设立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并安排100亿元以上奖补资金,分三批重点支持1000余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加大创新投入,加快技术成果产业化应用。除了一次性补贴外,多部门、各地市针对中小企业特点,从融资服务、资源整合、融通创新、财税支持等方面力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专精特新“小巨人”

“专精特新”就是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专”即专业化,产品或服务专注于细分市场、生产工艺的专业性、技术的专有性。“精”即精细化,产品质量的精良性、工艺技术的精深性和企业的精细化管理。“特”即特色化,产品或服务采用独特的工艺、技术、配方研制生产。“新”即新颖化,创新能力强,产品具有较高的技术含量,较高的附加值和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

专精特新“小巨人”是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基础之上,从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梯度培育、优中选优,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

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评选,要求企业主导产品应符合:1)《工业“四基”发展目录》所列重点领域(核心基础元器件、关键基础材料、先进基础工艺和产业技术基础);2)符合制造强国战略明确的十大重点产业领域及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支柱和优势产业;3)关键领域“补短板”“锻长板”“填空白”产品。

柏睿数据成为专精特新“小巨人”,正是国家工信部对柏睿数据多年来专注于数据智能基础底层技术自主研发、成果转化的肯定与认可,也进一步印证了柏睿数据在专业领域的优势。

柏睿数据专精特新“小巨人”之路

2020年7月,柏睿数据入选2020年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并获得了2020年朝阳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引导资金的支持,2020年11月,经过层层筛选又进入到了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2021年8月,最终进入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重点专项支持计划,正式跻身“专精特新”国家队。

柏睿数据是专精特新数据智能基础软件的细分赛道中,近年来发展势头最为迅猛的新锐企业之一,专注于大数据实时分析的底层技术,快速构建了基于自主研发的新型数据库产品体系,在国际巨头们还未反应之际,建立了流数据分析与库内人工智能技术的国际标准壁垒,在大数据赋能社会经济转型升级中,不断突破“卡脖子”技术制约。

公司已在多方面取得成就,走在行业前列。目前,公司累计获得自主专利申请达62项,其中在国内的专利申请49项,在美国的专利申请4项,PCT国际专利申请9项。

在政务、运营商、能源、金融、工业互联网等等关键领域,柏睿数据实现了数字化建设的整体提速,消除数据孤岛问题,释放数据的潜在价值,提升生产效率。未来柏睿数据将继续走好专精特新“小巨人”之路,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强自主创新,推动数字化经济发展,与国家战略同呼吸、共命运!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