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是云南省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医疗救助等医疗保障制度的政策、规划和标准制定并对医疗机构实施监管的政府单位。由云南省医疗保障局牵头建设的云南省智慧医疗平台专注于运营云南省医保业务,并实现对医保数据的全面管理。

华云数据(微信号:chinac_com)作为中国领先的综合云计算服务商,凭借自身在云计算、大数据等方面的产品及服务优势,一直致力于推动医疗行业与数字技术深度融合,推进医疗行业数字化、智能化建设。在本次项目中,华云数据为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搭建新一代通用型超融合架构的IT基础设施平台,基于华云超融合一体机,高效地管理云南省医疗保障局IT基础架构,不仅提高了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新增业务信息化系统上线效率, 还确保了分支机构医保数据实时接入以及实时共享给其他系统使用,积极推进医保信息化、数字化建设。

业务挑战

随着业务的发展,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智慧医保大数据平台对信息化系统建设要求也越来越高。具体体现为如下几个方面:

需要一套高性能、高可用、高效率、简洁安装维护的IT基础设施平台

平台需要对新业务应用提供良好的支撑

平台需要确保数据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解决方案

华云数据通过部署华云超融合一体机,为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提供一套软硬一体、标准化的软件定义数据中心产品,并通过华云超融合一体机构建集群,承载各类医疗业务系统。

华云超融合一体机基于通用X86服务器超融合架构,能够为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提供高效率、高性能、高可用性、安全的企业级数据产品和服务。同时,能够充分发挥其应用优化、线性扩展和简化管理的优势,高效地管理云南省医疗保障局IT基础架构及软件,使得IT管理、运维变得更简单。

成果与亮点

在本次项目建设中,华云超融合一体机卓越的产品性能使云南省医疗保障局的IT基础架构变得简单,可以有效灵活的利用资源,减少硬件采购成本。同时,IT资源发放和管理也更加直观、便捷,减少了大量的运维工作,降低了运维难度,达到简运维目的。

华云超融合一体机采用分布式架构,实现模块化的无缝横向扩展,无单点故障,能够极大节省空间和电力,降低运营维护成本,提高管理运营水平。对于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来说,通过华云超融合一体机搭建的IT基础设施平台,一方面能够提高新增业务的信息化系统上线效率,提高业务数据的使用效率,支持分支机构医保数据接入以及支持各类数据、 报告、病历等医保数据实时共享给其他医保系统使用,另一方面资源利用率提升70%,总成本降低20%,全面实现降本增效。

如今,云南省医疗保障局不仅大大提升了办公人员与老百姓的办事效率,提高了百姓医疗保障的幸福指数,还借着“数字化”的东风,加速走上了智能化和数字化的道路。华云数据作为云南省医疗保障局数字化转型背后的力量,未来,也将助力更多医疗机构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推动高效便捷的就医场景,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