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我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大企业创新激励力度。头部云服务厂商正在纷纷布局产业云创新中心,为区域产业链和产业集群发展提供创新服务。作为产业云创新中心的领先模式构建者,华为云联合上海市经济信息中心发布《华为云产业云宁波沃土工场价值研究报告》,以华为云宁波沃土工场为研究对象,深度解读创新中心落地为区域产业创新带来的可量化价值。报告提到,据测算,华为云宁波沃土工场自建设以来,对宁波GDP的总体拉动达到了15.8亿元,作为产业云的优秀实践,为宁波企业提质增效,助力宁波经济创新发展。

华为云宁波沃土工场落地,助力宁波打造数字化改革先行区

近年来,我国深入推进数字中国建设。宁波也正在把数字化变革作为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以数字技术整体带动产业提质和治理提效,着力打造工业互联网领军城市、特色型中国软件名城以及智能制造新高地,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数字经济先行区。

产业云作为数字技术面向产业集群的创新赋能平台,在驱动数字经济和产业转型中起到了积极作用。“华为云宁波沃土工场”则是基于产业云打造的全球首个华为云沃土工场,其主要围绕产业云核心技术能力以及宁波产业发展需求,提供技术使能、联合创新、创业创新、商业赋能、人才培养等全周期数字化使能服务。此次由上海市经济信息中心与华为云联合发布的报告主要从拉动经济增长、引领创新科技、赋能行业发展、创新人才培养、培育产业生态等五个维度对华为云宁波沃土工场实践效果进行评估。

1.jpg

产业云创新中心实践五维评估模型

报告认为,“华为云宁波沃土工场”不仅提升了宁波市制造业创新力和竞争力,加速了本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以及新兴产业发展,也成为了面向工业服务的全球重要创新基地。

华为云宁波沃土工场经济社会拉动效应显著,宁波数字经济提质倍增

报告显示,华为云宁波沃土工场对宁波的经济拉动效应十分显著。自2018 年 6 月正式签约落地宁波高新区以来,华为云宁波沃土工场对宁波GDP的总体拉动约为15.8亿元,约占同期宁波GDP的0.04%,其中包括华为云宁波沃土工场建设投资和运营服务带来的直接拉动4.5亿元;助力宁波企业降本增效,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增长产生的间接拉动9.3亿元;产出增加带动全社会收入及消费增加,进而引发相关行业新一轮的增长形成的诱发拉动2.1亿元。此外,华为云宁波沃土工场建设以来,总体拉动宁波 ICT 产业增加值增长5.7亿元,拉动宁波税收增长2亿元,带动宁波就业岗位增加6000余个。

华为云产业云平台持续赋能,与地方共育产业生态

当下,城市数字化转型加快,企业数字化进程提速。产业云创新中心作为政企合作新模式致力于以云原生技术为支撑,以产业应用为导向、以数字赋能为核心,推动数字技术创新应用发展,助推产业快速实现数字化升级转型。

未来产业云将持续放大产业云创新中心赋能效应,完善产业云平台长效运营发展机制,助推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和集群发展,优化数字化转型高技能人才共给,构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本地新生态。

产业创新发展,选择华为云,至简共致远。未来,华为云将持续依托产业云创新中心,通过技术赋能,整合产业生态资源,提供技术、解决方案、产业实践服务,推动城市产数融合、产业创新升级,为重塑产业新格局提供核心驱动力,加速产业集群发展和产业生态集聚,带动本地及周边全面数智化。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