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防骗意识,坚决遏制诈骗案件的高发势头,连云港灌南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在灌南城区人民西路沟通100店营业厅开展“防通讯信息诈骗宣传”专题活动。 

据了解,受疫情形势影响,当地出现了一批利用防疫要求措施的诈骗分子,他们伪装成“疫情防控中心”或“卫健委”工作人员,谎称进行线上排查,以受害者“疫苗接种”、“密切接触者”等为由,向受害者发送冒充“自查程序”的链接,要求受害人提供个人信息联系方式、身份证号码及验证码等敏感信息,从而盗取受害者银行卡个人财产等情况。 

连云港灌南移动强化电话实名制管理,在活动现场,随处可见醒目的防诈骗宣传警示牌,工作人员对到厅客户发放防诈骗宣传单页,科普防范通讯信息诈骗的相关知识,并向到厅客户重点介绍如何识别、如何防范电信诈骗手段,提醒客户对不明链接不要点,如果收到相关短信,可以通过微信搜索“国家政务服务平台”,进入小程序点击“同行密接人员自查”进行查询,切实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对于到厅的老人,除了讲解基本的防诈骗知识外,还特别讲解了常见案例,让老人更加生动的理解反诈,进一步增强老人的警觉性和识别能力,帮助老人对通讯信息诈骗号段进行识别及处置,不给诈骗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此次活动,加大了疫情防控期间通讯信息诈骗宣传力度,有效预防通讯信息诈骗案件发生,降低了群众受骗风险,切实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有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连云港灌南移动:坚守反诈第一线 做好防范通讯信息诈骗宣传活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