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家创新能力突出的上市证券公司,国金证券以“数字+科技”为驱动,多年来积极探索数字化创新。在弘玑Cyclone 2021产品发布会上,国金证券RPA项目负责人刘志强表示,“国金证券正在通过对业务流程的自动化改造,将标准化、流程化、事务性的工作通过RPA机器人去完成,实现科技对业务的赋能。”

自2020年初,国金证券开始尝试利用自动化技术解决局部业务流程痛点,于2020年12月基于弘玑Cyclone RPA研发的国金RPA智能机器人正式上线,目前已应用于托管、两融、网金、财务、人力、行政、风险、合规、投行、资管、自营等业务流程。

国金RPA机器人上线以来,改变了以往人工处理业务费时费力、滞后、不完全、人为因素易出错的缺点,实现了0误差,执行准确率100%,预计每日累计节省人力超过6000分钟。

目前,国金证券流程自动化机器人项目已经由简单的RPA技术应用,逐步向RPA智能机器人服务平台迈进。网银查询机器人、个税申报机器人、尽调机器人、报表机器人、财务机器人等基于弘玑Cyclone RPA研发的超过140个国金RPA机器人,已在2家子公司、20多个业务部门、110多个业务系统中持续运行,应用在资产托管(含道富)、人力资源、计划财务、资产管理等多个业务场景。

在弘玑Cyclone RPA的助力下,国金RPA已经实现公司全面推广,应用场景数量超过200个。国金证券计划进一步建立运营中心,持续提升精细化管理,探索更多自动化场景应用,实现与业务的深度融合。

在国金证券未来的设想中,打造一个RPA智能机器人服务平台,能够更方便、快捷地发现企业广泛的超自动化场景,让每一个业务人员都能拥有数字助手,轻松完成机器人管理与交互,实现业务快速组装和调整,挖掘业务数据价值,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在金融行业数字化发展的大浪潮下,未来会有更多证券企业注重自动化、智能化的创新应用,借助RPA技术迈向更高效能的科技转型之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