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一轮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在上海爆发,苏州市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疫情之下,中科可控第一时间组织精锐力量,启动应急相应机制,通过科技抗疫、物资支援等方式,服务昆山社会疫情防控。

 科技战疫彰显“硬核”力量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离不开科技力量的有力支撑。为避免苏州市前期出现的核酸采集系统故障对战疫工作的影响,中科可控积极保障昆山“鹿路通”系统扩容工作,迅速开通云服务资源,做好核酸预约登记系统与核酸采集系统等资源保障。同时,中科可控还积极与政府大数据局等防疫信息化部门对接,支持数字昆山智慧大数据平台建设,通过整合自有成熟的身份证识别算法,紧急联络集团各部门收集现有软硬件资源,在信息抓取、行程轨迹、核酸检测报告等方面进行迭代优化,顺利保障各系统进入测试和应用阶段。

实现防疫信息及时搜集、核酸筛查有序进行,实现区域差异化管理,大化降低对市民生活的影响,成为“昆山战疫”的关键所在。

 快速响应提升应急保障能力

上海疫情爆发态势出乎所有人的预测,数字化防疫基础设施超负荷运行,对有效战疫造成较大威胁。接到应急保障任务后,中科可控紧急成立防控攻坚小组,及时响应。通过与昆山政府部门第一时间拿到应急物资物资通行证,同时与高速出口、卡口现场的多个环节的多轮确认,准时将上海大数据中心所需的一批服务器设备在规定时间内交付。

战疫期间,中科可控还为国家重点项目成都市大运会提供应急设备支撑。在严格遵循昆山疫情管理要求的前提下,中科可控与苏州市、成都市政府疫情防控部门密切沟通,实行封闭式安全生产与办公,并开通绿色通道和特别通行证,实现4小时机器组装、16小时内所有机器打包入库,于接到大运会信息化保障组需求的次日,便将货物递交至物流,迅捷、有力地保障了大运会保障组的工作进行。

 志愿服务展现“疫”线担当

在昆山分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期间,中科可控党支部立即组织近百名党员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维护现场秩序,保障全员在最短的时间内安全完成检测任务。

中科可控还为昆山市慈善基金总会捐赠5000套医用防护服及大量紧急防疫物资,支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疫”路护航保障复工复产

作为苏州市首批“无疫企业”和昆山市“复工复产”首批单位,中科可控积极配合支持当地防控政策,做好园区封闭管理的同时,加紧提前准备复产复工的各项工作。

据了解,为了尽可能的给封闭管理的驻场员工提供好服务和保障,中科可控每日为驻场员工安排核酸检测,总人数达4500人次,并为园区人员接触频繁的区域进行每日至少2次消杀。同时,在新建公寓楼尚未完工交付的情况下,物业工程师加班加点检查维修,保障宿舍楼水电等基础设施的正常运行。

此外,4月复工以来,中科可控不仅迅速组建复工复产小组,对于复工人员进行闭环管理,由公司行政部统一总负责,工厂制造部负责协助本区域员工,动员和协调全厂区核酸检测事宜,同时还积极培训储备一批企业防疫员。在公司出入口设置24小时值班人员,配置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每天安排专人对所有物流车辆、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杀。实行错峰就餐,分部门、分班组、分批次就餐,加装食堂桌椅隔离板,安排志愿者做好取餐秩序维护工作和核酸检测工作,提醒员工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交谈、不逗留、即取即走。

疫情面前,中科可控以科技化手段助力昆山市疫情防控,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尽显“科技担当”和“昆山担当”,为昆山市在较短时间战胜疫情提供科技支撑,共同守护昆山美好家园。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