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世界电信日来临之际,为贴合今年世界电信日“面向老年人和实现健康老龄化的数字技术”的主题,江苏省文明单位连云港东海移动组织“移家人”党员志愿者在安峰镇安北村为老人举办了温暖在“移”线——入户宣讲会。连云港东海移动将关爱老年人落实于行动,通过智能手机大课堂普及如何使用手机挂号、乘车、购物等内容,并结合社会热点,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让每个老年人都可以跨越“数字鸿沟”,过上幸福的晚年生活。 

“我都已经半年没有看到孙子了,真想看看现在他啥样了,长高了还是胖了?”在白塔埠镇前圩村为老人讲解智能手机使用时,一位大娘说她半年没见过大孙子了。原来,大娘儿子一家住在外地,每月回来看他一次,近期受疫情影响,回家探亲的日子一拖再拖。“移家人”党员志愿者处理完所有的业务后,找到了这位大娘,当志愿者看到她的手机是智能机后,征得大娘同意后立即为大娘安装了微信,注册了账号,联系她儿媳互加了微信好友。为大娘拨通视频,见到了心心念念的大孙子,这一聊,就大半个小时。移动志愿者在耐心等待大娘聊完后,又教会她如何使用一键呼叫,为独居老人的健康安全提供了一道数据屏障。 

通俗易懂的讲解,带给乡村老人们不一样的温馨体验,为他们的晚年生活增添了更多乐趣。通过此次活动,“移家人”党员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百善孝为先的传统优秀美德,传播了爱老、助老正能量,传播健康老龄化的数字技术,让更多的老年人共享时代进步的科技红利。 

连云港移动东海分公司组织“移家人”志愿者走进乡村,帮助老年人跨过“数字鸿沟”

连云港移动东海分公司组织“移家人”志愿者走进乡村,帮助老年人跨过“数字鸿沟”

连云港移动东海分公司组织“移家人”志愿者走进乡村,帮助老年人跨过“数字鸿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