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新一轮核算检测的村民,请务必带好口罩,遵守现场秩序,听从工作人员指挥。”一大早,连云港连云区朝阳街道张庄村新安装的“视频平安哨”就开始了云播报。 

随着核酸检测的逐步推进,现场一切都井然有序,在现场指挥的村委会干事王敬军感到格外轻松。在他看来,连云移动给村委会安装的数字乡村“视频平安哨”派上了大用场:通过智慧监控平台,全村情况就可以一目了然,牢牢盯住乡里村邻的大路小道;村里的大事小事,利用手机监控软件,发个通知就直接到每家每户,再也不用挨家挨户的去喊,更不用带着小喇叭到处转了。村委会干事的手机就是“麦克风”,说话、打字、传音视频文件都很方便,还可以循环播放,让村民们看的清清楚楚、听的明明白白。 

其他村干部也感同身受,村委会副主任王云霞说:“在这轮疫情防控中,我们的工作效率大幅提高,用这个视频平安哨,村里居民情况看得见、听得到、管得住,省时、省心、省力。”朝阳街道务工人员多,辖区内还有多处市3A旅游景区,人口流动性强,疫情防控的压力大,乡村振兴和乡村社会治理的任务很重,亟须变“人防”为“技防”。美丽乡村、平安乡村建设都离不开先进信息技术,中国移动的数字乡村建设打通了“最后一公里”,为高效防疫筑起了一道智慧防线。 

据了解,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全力支持下,连云区的“数字乡村”建设已开花结果,目前朝阳街道张庄村、华盖山庄、中云范庄社区等几个重点乡镇,已成为当地政府的“数字乡村”的示范点,后续至少还有5个重点乡镇陆续完成数字乡村建设。 

连云港连云移动党支部书记、经理唐崇华认为,助力乡村振兴义不容辞,为群众办实事使命光荣,“数字乡村”建设任重道远。 

连云港连云移动:数字乡村“视频平安哨”为防疫立新功

(安装现场1) 

连云港连云移动:数字乡村“视频平安哨”为防疫立新功

(安装现场2)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