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灰、废纸、枯萎的绿植、甚至水泥块和瓷砖......一直以来,高空抛物行为都是小区居民面临的“头号危险”,更是物业管理人员的“心头病”。为了让高空抛物行为不再“任性”,近日,连云港海州移动在市世纪凤凰城小区首次上线了高空抛物“智慧眼”监控系统,用科技手段为小区居民打造美丽宜居新家园。 

据悉,高空抛物“智慧眼”监控可以实现对楼宇360度的监控全覆盖,通过预设算法的自动识别,可以实现对高空抛物的自动追溯和预警功能,当视频摄像头发现高空抛物行为时,可以自动锁定做出高空抛物行为的窗口所在的单元和户,并自动向管理平台发出报警信息,通知社区管理人员,确保及时溯源。 

5月11日10时05分,世纪凤凰城小区物业管理人员王经理的手机里发出一阵警示音。他打开手机,从智能高空抛物监控系统刚刚推送的影像发现,一个废纸团正从小区7号楼的11层窗口抛出。王经理通过推送的影像显示很快便追溯、锁定了涉事户主,“铁证”面前,该户主接受了物业人员的批评教育并保证以后不会再从高空抛物。 

“以前发生高空抛物,我们需要挨家挨户去问,取证非常困难,最后只能不了了之。”王经理说,“高空抛物智慧眼”监控真有一眼扫百户的感觉,事后取证指认非常方便,极大威慑了抛投人员,减少了高空抛物事故发生。“有了这些智能摄像头,再也不担心高空抛下的物品了,我们在楼下散步都安心多了。”对于小区新上线的“安全卫士”移动高空抛物“智慧眼”监控 系统,世纪凤凰城的住户李女士连声称赞。 

为切实保障住户安全,满足社区全天候、多样化安全布控需求,下一步,连云港海州移动还将进一步在辖区人口密集、住宅楼层高的小区推广高空抛物“智慧眼”监控系统。为美丽海州建设持续注入信息化力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