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数字技术为驱动力的新型生产方式不断蓬勃发展,作为中国电信助力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力量,中国电信集团系统集成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响应集团“云改数转”战略部署,进一步提升产业研究、技术研发、产品创新能力,并于2022年3月正式更名为“中电信数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信数智”),公司进入转型发展新阶段,明确了“专业化、平台化、科技化”发展战略和“值得信赖的行业数智使能者”目标愿景,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聚焦深耕六大能力,数智赋能行业升级

电信数智依托中国电信领先的云网资源禀赋、行业应用及数字平台创新优势、遍布全国的专业化服务支撑能力、以及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面向政府、金融、教育、医疗、工业、互联网等行业,深耕云、网、数、智、安、服六大专业能力,提供涵盖5G行业应用、云网融合、大数据、人工智能、安全灾备等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支撑行业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为千行百业提供数智化综合信息服务。

深耕一朵“云”,助推企业云上数字转型

随着云计算快速发展,混合多云时代的来临,IT基础架构的多云部署已成为企业的新常态。越来越多的企业采用多云战略,逐渐从单一云转向多云。为了充分发挥云生产力,实现IT对业务的敏捷响应,以及应对多云复杂度带来的问题,混合多云管理逐渐成为企业IT的刚需工具平台。电信数智云聚混合多云管理平台可通过统一的编排调度,有效管控和追踪IT资源,变被动运维为主动运营,自2017年以来,已服务政府、金融、卫生、要客等行业50余个客户。

除云聚外,电信数智还推出了架构开放、自主可控的云阶虚拟化软件,以及高扩展性、快速重建、高可靠性、高安全性的云磐分布式存储软件,即买即用的云备份、云容灾、云演练、灾难恢复等系列云灾备服务等,为企业云网数据安全保驾护航,为企业基础设施转型降本增效,助力客户云上转型。

(2)算力一张“网”,构建企业新型基础设施

电信数智依托中国电信“天地空”一体化智慧网络资源,助力客户构建”网随云动、云网一体“的新型基础设施。基于SNMP技术及专用探针技术的平台,为客户广域网、客户网络设备提供包括网络层、传输层及应用层在内的全程端到端一站式监控管理。抗疫期间,网管专家与大客户网管业务支撑系统相配合,为客户提供7*24h电信级服务支撑和保障,高效解决客户企业网络远程管理难等问题。

凭借中国电信云网运维理念,以云网新一代系统架构为指引,电信数智打造“1+N+服务”的综合网管产品,为政府、企业、要客等行业客户自建基础网络,并提供应用场景的一体化管理。此外,还有商企智能组网、ipv6+智慧网络、5G定制网等,从外部推动向内生驱动转变,打造创新发展新优势,为企业数智化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3)激活大“数”据,实现企业数据价值变现

数据是未来的石油,数据资产在企业中无缝流通,才能激活数据价值。电信数智通过云腾数据中台、翼迹大数据等多措并举激发用户数据活力,将业务系统沉淀的数据,通过大数据、机器学习等技术进行价值的提炼,形成数据资产,赋能现有业务系统,帮助企业应对数字化转型中多元复杂数据带来的挑战。

走进大“智”能,赋能千行百业转型升级

基于视联网云网融合的底座,电信数智打造天翼视联定制版,面向行业客户提供各类视频平台产品、应用产品、定制开发及运维服务。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基于视觉智联平台推出云直播服务,支撑央视频24小时直播火神山、雷神山的建设实况。目前已在20余省部署平台,在线点位530余万。

疫情之后,线上开会的便捷已成为一种常态化的工作模式,因此,用户对视频会议服务质量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尤其是在稳定性、便携性、场景化方面。为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天翼云会议提供“云+网+会议”的融合服务,支持各类终端参会。至2021年底,平台注册用户突破1200万,支撑全国重保服务1340余场。

作为中国电信集团级通信应用平台,智能语音云利用中国电信天翼云的资源优势,实现对接客户实际需求的弹性扩容。平台支持公有云标准化SaaS服务,通信能力PaaS能力输出,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模式,具备全国固话、移动号码资源、一点受理、全国开通和管理等功能,满足政企市场的业务模式,持续为客户提供长期稳定的通信服务。

天翼云办公覆盖各类办公场景,满足用户随时随地进行信息共享、沟通交流和协同办公的需求;智慧楼宇实现建筑与人、与物的有机融合,通过数据和人工智能驱动楼宇智慧升级;面向应急、工业园区、机场港口等行业客户,电信数智提供了涵盖标准产品、定制化服务、原子能力组件等多种服务形态的立体巡防平台,目前已服务全国300多个城市的交通运输、能源巡检、重大安保等领域,为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高效赋能。

(5)网安即国安,全力筑牢网络安全护盾

电信数智落实网信安全各项任务,切实提高系统安全防护水平。5G安全手机,产品覆盖政府、能源、教育等行业客户;等级保护测评服务,涵盖政府、企业、金融、运营商、教育、医疗、保险、能源、交通等上千家行业客户;商用密码应用安全性评估服务,覆盖运营商、政府、企业等行业客户的近20个系统。多年来,电信数智在信息安全服务等领域荣获多项行业领先资质,得到业内高度认可。

(6)懂行且专业,提供一流的数智化服务

电信数智依托能力优势、行业经验,以政府、企业、运营商客户需求为驱动,通过项目管理+云网安全等技术+智能化交付工具,为用户提供系统总集成、云咨询、维保、外包运维等服务。

深植科技创新基因,践行“数字中国”使命

初心如磐向未来,数智引领谱新篇。电信数智将持续强化自主创新能力,以科技创新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以智慧数字应用驱动企业价值经营转型,星火燎原带动体系生态共进、研发驱动产品融合发展,成为赋能、赋智、赋值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成长的利器,为“数字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