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浪潮信息凭借在供应链生态中的突出贡献,荣获某电信运营商“战略供应商”、“供应保障突出贡献奖”等四个奖项。

高韧性数字化供应链,实现全球供应紧缺下的按需交付

2021年,复杂的国际形势、反复爆发的疫情持续冲击全球电子产品供应链,电子元器件供应产能严重不足,很多IT企业都被迫将订单延迟交付,即使在以往优先保障的电信运营商的大订单也不例外。根据Gartner报告,2021年全球半导体库存指数四个季度均处于“严重短缺区间”,在这种情况下,浪潮信息仍然实现了订单的及时交付,保障该运营商业务的正常开展。

浪潮信息是全球第二大服务器供应商,具有全球化的供应链和伙伴生态,与英特尔等上下游伙伴建立了全球战略合作关系。在此基础上,浪潮信息建立了客户需求驱动的数字化供应链平台,包含全球供应链控制塔、客户全景生态平台、供应商生态协同平台、数字化工厂等。其中,供应链控制塔实现了全球10个制造中心的计划统筹、产能统一调度、52周滚动预测,同时2021年浪潮信息成立6大供应保障组,通过供应商生态协同平台,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元器件供应链调整,完成了1500余种核心部件的替代验证,挽救了十多万台整机交付风险。

敏捷供应链,支撑JDM商业模式下的规模定制

作为中国数字化转型的主力军,电信运营商正致力于打造数字化服务能力底座。浪潮信息不仅很好地保障了供货,也深度融入了运营商的业务战略,提供了从产品到服务的全程化定制。浪潮信息为该运营商开发的G系列服务器和I服务器,已经实现大批量部署应用。

定制化源于浪潮信息创新的商业模式JDM(联合设计开发,Joint Design Manufacture),该模式实现了服务器产业从标准化向定制化的转变。基于JDM模式,浪潮信息构建了敏捷柔性供应链体系,运营200多款产品、11.5万种配置,个性化订单占比超过80%,在此前提下,浪潮信息将产品交付效率提升40%。

浪潮信息的柔性敏捷的数字化供应链实践获得了2021年《哈佛商业评论》和清华大学联合评选的“鼎革奖”数字化转型先锋榜高奖。

2022年一季度,浪潮信息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8.1%。持续的高增长给浪潮信息供应链带来挑战也带来机会,在过去的6个月中,浪潮信息充分发挥数字化供应链优势,通过趋势预判、策略备货、核心部件验证替换等,最终在全球核心部件间歇性的供应中断和成本波动的大环境下,实现了稳定供应和高效交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