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在安恒信息十五周年之际,安恒信息AiLPHA新一代态势感知平台战略升级线上发布会圆满举办。

基建数字化、产业数字化和城市数字化面临着巨大的安全挑战。安恒信息董事长范渊表示,随着数字化进程的加速,新时代的网络安全事件存在于各行各业,包括政企智能化、C端消费者技术、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同时,伴随着基础设施的不断变化,“亡羊补牢”式的安全防护无益于行业的健康发展,需要“未雨绸缪”地进一步构建安全屏障。网络安全技术需要不断升级,满足时代的发展需求。

安恒信息首席科学家、高级副总裁刘博指出“新一代态势感知技术就应该能实现承载80%的安全分析与运营工作,提升80%的安全分析与运营效率”,较强的实战化能力和提升客户网络安全运营的效率,才是AiLPHA新一代态势感知平台的核心价值体现。

本次的战略升级特别提到了新一代态势感知建设成熟度模型。该模型是安恒信息结合6年态势感知实践,基于近3000家中大型企业的安全分析与运营实战提炼而成,从安全分析域、运营管理域以及技术架构域等3个层面、数十种安全能力维度,帮助政企进行新一代具备安全运营能力的态势感知建设和评估。

新一代态势感知平台升级了6大核心技术:“Open Security”能力中台实现各类异构网络安全设备兼容、标准开放;资产全息档案提供容纳云网数用端的一体化数字资产整合视图、使资产盘点工作增质增效;SOAR减少重复工作,提高运营效率;基于UEBA的账号安全检测实现用户与实体的异常检测,守卫内部安全;重大活动保障的系统化组织实践保证活动期间免受不法分子的攻击骚扰;低代码实现个性化需求敏捷交付。

基于6大核心技术实践,安恒信息AiLPHA新一代态势感知解决方案具备10大核心竞争力。

此次发布会上,安恒信息还发布了核心分析技术——AXDR的战略升级。AXDR(AiLPHA XDR,AiLPHA高级威胁检测与分析系统),是基于安恒的威胁检测和数据分析能力构建的一种跨多个安全层收集并自动关联信息以实现快速威胁检测和事件响应的解决方案。AXDR具备精准的威胁检测能力、灵活的攻击故事分析能力、丰富的场景分析能力、强大的终端管理和溯源能力、ATT&CK攻击点覆盖率高和“0脚本”快速处置能力。AXDR可精准发现威胁,降低告警量,多种威胁分析能力,快速响应处置,可提升安全运营效率。

安恒信息AiLPHA大数据态势感知平台,一直以来在业界享有盛誉。在2021年IDC报告中,安恒信息AiLPHA大数据态势感知荣获中国态势感知解决方案领导者。2021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安恒信息AiLPHA大数据态势感知成为全球唯一入选精品案例展示的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

目前,安恒信息已为全球超过3000家客户,提供高质量的态势感知技术和服务,为G20杭州峰会、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历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等近百场重大活动保障提供平台和技术支撑,实现零安全事故。未来,安恒信息将继续以“让客户放心,成就客户价值”作为第一目标,持续深耕态势感知技术和产品,不断满足中大型政企用户多方位的安全需求。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