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由赛迪顾问主办的2022IT市场年会在北京召开。优炫软件旗下核心产品优炫数据库管理系统UXDB凭借先进的技术实力、自主创新能力和优质服务水平,荣获“2021-2022年度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产品”。

作为中国IT业界延续时间最长的年度顶尖盛会,2022IT市场年会以“关键技术创新•聚变数字动能”为主题,系统探讨数字产业领域的跨界融合与创新,关注技术破局与数字根基,共同推动协同创新与数字化转型。大会发起的“2021-2022年度新一代信息技术”榜单评选,旨在表彰创新最活跃、交叉最密集、渗透性强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品和方案。

倪光南院士在会上表示,近年来我国信创工作蓬勃兴起,中国IT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的创新和应用有了重大进展,逐渐从政府办公领域扩展到各行各业,大大缓解了关键核心技术被“卡脖子”的情况,有力地推动了我国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网络强国的进程

数据库技术是数字经济的发展底层根基,优炫数据库在技术突破、产品架构领域上一直坚持前沿技术探索与落地应用相结合,持续提升国产数据库产品性能,助力各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推动国产数据库发展行稳致远。

优炫数据库管理系统UXDB是一款企业级安全可信数据库,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备高可用、高安全、高性能、强兼容性等特性,构建云原生数据库集群、共享存储集群、主备集群、大规模并行处理集群为代表的数据库产品和生态工具,具备在市场规模化替代国外数据库的能力。目前,优炫数据库已服务了政务、军工、电信、金融、能源、医疗等多个行业应用场景。

产品架构图

通过对各行业用户需求的深刻洞察,优炫数据库夯实技术创新,提供兼顾高可用、高性能的多种方案。通过一主一备或一主多备的集群部署方式实现高可用;通过一写多读、负载均衡集群的方式,在保证高可用的同时,大幅提升数据库性能。提供大规模并行处理能力,支持PB级数据秒级在线响应;提供共享存储集群,支撑业务服务“准零中断”,保障金融、电信、能源等重点行业关键业务7×24小时稳定运行。

在国产化进程全面提速的背景下,优炫数据库积极参与多项国产化基础软件设施生态建设,开展国产化上下游生态适配,已完成与主流芯片、操作系统、中间件、服务器等国产软硬件产品深度适配,并在国家级别的重大项目中落地应用。

获此殊荣,是对优炫软件在数据库领域大力投入的肯定和鼓励,也彰显了优炫数据库在自主创新层面的过硬实力。未来,优炫数据库将提供更可靠、更安全、更省心的数据库产品及服务,稳定支撑用户业务发展与创新,助力产业打造坚实的数字基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