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BoCloud博云于线上举行“容耀新生,大器所成”2022博云容器云产品族发布会,围绕“以应用中心,为应用赋能”的理念发布全新BoCloud博云容器云产品族,从资源、应用、运维和安全四个层面全面升级,用敏捷、自运维、安全的云原生操作系统,实现企业提升应用交付效率、增强应用稳定性,达到简化管理,降本增效的目标。

云原生落地迈入新阶段:如何释放更佳效能

云原生是近几年来十分火爆的新技术新概念。在过去几年间,云原生技术产业化落地发展与技术概念的火爆之间仍存在明显间隔。然而,随着企业上云逐渐从应用向云迁移演变到应用构建于云的阶段,云原生技术在越来越多的企业中得到广泛应用,真正的云原生时代已经到来。据Gartner 分析预测,到2025年, 跑在云原生技术平台上的应用,将占到新开发应用的95%。

云原生技术成为企业应用从向云迁移演变到构建于云的助推器,如何释放更佳效能则面临全新挑战。

1、计算边界不断拓展。AI训练、边缘计算、中间件等各类型应用已经纷纷向云原生化演进。

2、端到端能力支撑。如何在业务全环节中更好地使用容器,在容器发展前期阶段,更多关注在应用运维方面,到目前开发者对容器的使用意愿,已经是推动容器更广泛使用的重要因素,因此未来面向开发人员的需求待深度匹配。

3、融合性加大。混合云和多云运用的兴趣正在增长 ,大多数企业都愿意使用多个云环境 ,随之而来的是跨不同云环境一致性体验和管理的需求日益增强;

4、使用深度增强。云原生在生产环境的占比日益增长,对平台本身的可运维性、安全性的需求日益加大。

为业务应用创造价值,是 IT 开发和运维的最终价值体现。基于此,BoCloud博云提出“以应用为中心,为应用赋能”理念,打造了敏捷、自运维、安全的云原生操作系统。

BoCloud博云容器云产品族:全、快、稳、省,为应用赋能

BoCloud博云容器云产品族定位于以应用为中心,以容器为底座,面向多种应用类型支撑的云原生操作系统。产品族由容器云、微服务应用管理、中间件管理、AI应用支持、容器安全组成,可助力企业提升应用交付效率、简化应用管理、提供应用稳定的运行环境,达到降本增效目标。

1. 容器云产品 BOC博云容器云平台 BOC 是博云容器云产品族的核心底座,容器云平台 BOC 由博云企业级 kubernetes 发行版 BKE、边缘 kubernetes 发行版 BEE 和混合异构 kubernetes 管理模块 BKM 三部分组成。提供企业级 Kubernetes 平台管理能力,全面解决多集群管理、异构集群纳管、应用管理、应用上云、多租户管理等业务场景的容器化落地,简化上云后管理的复杂性。

2. 微服务应用管理产品 BMS微服务应用管理子产品 BMS 是一套微服务全生命周期支撑管理的完整平台。支持SpringCloud、dubbo、Service Mesh等主流微服务平滑接入,实现开发态、运维态、运行态多维应用管控能力,为企业应用的架构转型、技术落地、运维治理等提供解决方案。

3. 中间件管理产品BMM基于Kubernetes Operator技术,打造一站式中间件管理平台。满足对中间件全生命周期的管理需求,支持多云部署、运维自动化、故障自愈等云原生特性,为应用提供一个可靠的中间件服务。

4. AI应用支撑产品BCC面向AI、DL、HPC等应用上容器场景提供应用支撑服务,实现CPU/GPU算力调度,兼容linux/windows应用,让用户随时掌握训练情况及摆脱繁琐的运维工作,专注于核心业务的研发。

5. 容器安全产品BKS从运行时安全,运行环境安全,运行生态安全,镜像安全,自适应安全,全生命周期安全六大维度,全面解决物理机,虚拟机,容器等混合云原生安全问题。

BoCloud博云容器云产品族的设计理念是基于资源、应用、运维、安全四个方面进行全面升级建设。在资源方面,提供安全、稳定的企业级容器引擎;在应用方面,实现支撑多应用场景的一致性云原生体验;在运维方面,提供面向云原生操作系统的自运维能力;在安全方面,提供端到端的安全解决方案。基于此,实现博云容器云产品族的能力全景图。

基于以上四个方面,博云容器云产品族通过四大核心价值来实现为应用赋能。

全:即全面的多应用类型的支持(微服务应用、中间件、AI应用),实现对这三类应用的全生命周期管理。

快:基于kubernetes和容器的架构优势,简化应用管理的复杂度,提升应用的交付效率。

稳:在博云稳定可信赖的,企业级容器云基础设施的基础上,提供全面的应用管理能力,极大增强应用的稳定性。

省:通过提升资源的利用率,降低应用管理的难度,降低整体的资源成本和运维管理成本。

客户赋能:行业解决方案及生态合作

随着云原生落地的快速发展,越多越多的行业企业开始广泛应用云原生技术。会上,BoCloud博云容器云产品族还发布了针对金融、政务、制造、能源和教育的五大行业解决方案,深入聚焦行业需求,把握行业业务特点,为行业客户提供专业化的解决方案和产品服务。

目前,BoCloud博云已为支撑了超400+家大型企业客户的生产系统稳定高效运行,为客户的数字化转型保驾护航,其中包括服务了23家世界500强客户,并在头部金融用户渗透率达到52%。

例如,在某大型股份制银行的容器云项目中,针对用户从传统 IT 架构向云原生架构转型的需求,通过基于博云容器云平台的建设,解决了旧架构存在的资源利用率低、应用部署效率低、虚机弹性差、运维自动化水平低等难题。实现了微服务应用的资源高可用、应用全生命周期管理等能力。

通过打通开发测试全流程,支持敏捷开发和快速业务响应,项目实现了10多台应用容器化部署,涉及用户4000多万,支撑并发超100万,实现应用扩容速度提升数十倍;发布速度从数月缩短到半月一次;发布成功率接近100%。

产业数字化浪潮中,云原生已成大势。会上,博云也发布了生态合作体系,旨在通过开放共享博云在云原生领域的建设成果,与上下游合作伙伴通力合作,把握云原生发展和基础软件国产化历史机遇,为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发展携手共建。

例如,与应用开发厂商联合打造“业务应用+容器云底座”的联合方案,从而实现应用的快速交付/部署、应用全生命周期管理、提升应用开发效率。与基础设施厂商联合打造“底层资源+云管理+容器云”一体化云平台解决方案,解决异构管理痛点,满足客户一体化云平台全栈需求;与云组件厂商联合打造“云组件+博云 PaaS 平台”联合方案,给客户提供更丰富的 PaaS 整体方案能力。

十年云原生实践征程,BoCloud博云将一如既往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持续升级自身核心产品,专注为用户提供自主可控的国产软件基础设施产品和技术服务,帮助用户构建面向云原生应用的新型 IT 基础架构,快速实现 IT 架构革新,以应对新一代信息技术下实现数字化转型的迫切需求。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