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IDC发布的《中国数据复制与保护系统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21年》显示,中国数据复制与保护(DR&P)市场在2021年同比增长了21.1%,市场规模达到6.01亿美元,远超国际平均增长值。中国市场的快速增长为中国品牌创造新的机遇,本地厂商发展势头强劲,已与国际品牌展开竞争。

报告中,云信达的英文品牌eCloudTech以卓越的表现首次出现于IDC的相关报告中,不仅拿下了2021年中国DR&P软件市场份额增长率第一的成绩,更被IDC评价为“无论在纯软市场还是一体机市场,云信达正在成为中国数据备份与恢复市场不可忽视的备份厂商”。

“新面孔”凭何不简单?

成立七年的云信达在中国数据备份与恢复市场获得靓眼成绩,源于其创始人和精英骨干团队兼具专业的技术实力与丰富的行业经验,在高端备份市场拿下一个又一个“标杆式”项目。

云信达在早期就网罗了一批行业精英,特别是Veritas多年从业经验的技术专家,他们服务中国最顶尖、最先进的大B企业客户,对国内用户的IT架构、数据备份与使用的痛点、需求有着深刻的理解,在数据保护、数据存储领域积累数十年的实践经验,如果中国的客户要为自己的备份系统寻找一个国产化的托付者,云信达无疑是最靠谱的。

云信达领军人物张兵连同营销、技术领域的骨干精英团队斩获过多个备份市场的大项目。在与华东省级移动的合作中,历时3年多,在2019年底实现了Veritas NBU 100%替换,接管数据资产超过7PB,创下国产备份厂商单体客户大规模案例;服务于交通银行总行的项目成为五大行总行的标杆性案例,不仅为交行备份系统进行了升级换代,更实现了全行信创环境全面覆盖……据第三方统计报告显示,在城商行百强中,开展过国产化备份项目的云信达客户占比75%;国产化备份替换和验证开发测试,中国的CDM市场,云信达作为中国自主备份软件开发商独占半壁江山!

通过对云信达高级副总裁李帆的采访记者得知,在IT系统国产化替代的趋势和政策导向下,云信达一开始就选择了面向未来的新型技术路线,把技术先进性做到最优,敲开了客户现代化备份的大门;另一方面,最近几年是金融等行业数字化转型的热潮期,对备份数据的盘活、有效利用需求也更高,这也恰恰是云信达的市场战略方向。

尤其在数字化转型方面,中国企业走得很快,所以云信达CDM面向备份市场的特点,打造了全栈信创、自主可控、BAK备份集和CDM原格式双擎合一的产品和方案,用一种架构先进、效率更高的技术路径,以功能完备、体验优秀的现代化备份产品,帮助金融、运营商、高端制造等大型企业客户的数据中心逐步实现传统备份技术升级换代。

这样一来,原本只是“沉睡”的暗数据也转身变成了数据“宝库”,云信达的产品在帮助企业客户实现数据资产化的同时,也完成国产化替代,一举两得。

超越备份:盘活暗数据,走向数字化

通过备份现代化变革的落地实践,云信达帮助客户认识到正确的备份升级技术路线和自主可控的CDM平台,能够促进企业数字化转型,通过自动化、敏捷化、去隐私化、智能化的数据管理四个现代化,拉通了企业运维-开发-治理。

金融等行业客户对数据敏捷服务更为关注,而在中小企业市场,小型互联网数据中心备份即服务更受欢迎。在云信达看来,更广泛地获得金融等高端客户的认可,即优先攻克金融和大型企业等高端备份市场需求,形成的“作战”经验更有利于其开拓更多类型的客户,更顺利地打开不同类型市场局面。

五大国有行之一的客户采用了云信达CDM后反馈:“它涵盖了信息化时代的数据保护(备份)能力,基于备份数据,更拓展了数字化时代敏捷数据服务能力。备份系统,备份数据从此不再是冷资产!”

“立足备份,超越备份。这类问题恰恰就是云信达CDM方案解决突破的痛点问题。”李帆说。

实现中国软件市场占有率增长第一的成绩,也进一步验证了云信达超越传统备份的市场正确性。通过聚焦高端客户,积累服务经验,云信达不仅把暗数据变成了“活资产”,还走出了国产备份软件企业的“国际范儿”。

未来:前景可期

IDC预测,未来五年中国的数据复制与保护软件市场还将保持14.8%的复合增长率,且金融类高端行业对数据复制和保护解决方案需求更偏向于软件,前景相当可期。

在聚焦高端备份“先难后易”战略得到市场认可后,云信达还打造了一个“海陆空”体系,把之前服务高端客户的经验做成一个“灯塔”效应,面向中小企业的数据、云上的数据,都实现有效保护和利用,从更好地保护和利用数据资产的角度上,帮助更多行业客户完成数字化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