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2022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数据的公布,在3月下旬暴发的疫情对上海经济的影响已经在统计数据上有所体现。上海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382.28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3.8%,其中,3月份下降18.9%。——上海社科院|如何重振内需应对疫情对上海经济的冲击,澎湃研究所

疫情常态化、远程办公日常化、媒体多元化和碎片化已是全球不可逆的趋势。严格的城市防疫更使得人们的生活每天都“游走”于不同的屏幕上,手机+智能大屏的组合如今已经实现了大范围的受众覆盖。

后疫情时代,网络长视频和智能电视OTT流量显著增长,OTT所代表的家庭化场景成为视频营销增量中的黑马。《后疫情时代的媒介新洞察》——The Kantar Group

从2020年开始到现在6·18前夕,越来越多的品牌客户开始看重效果转化,同时,越来越多重视效果的客户发现效果增长遇到瓶颈,因此需要品牌来驱动更好的转化效果。

悠易互通在OTT行业布局了多年,因此目前有非常丰富、庞大的数据库,同时在数据端有很强的能力,在OTT和移动端上拥有一些独家的数据合作。悠易互通拥有15多亿的移动端活跃ID,两个多亿的OTTID。在这背后,通过同源WiFi算法功能打通每一户家庭OTTID背后的移动端的ID,完成个体到家庭的映射关系,从而沉淀家庭标签和个体标签。

接下来分享2个案例,看看悠易互通如何通过跨屏联动来解决品牌在电商平台的业务增长问题困局。

   案例一

   大小屏联动赋能“AI”新增长

品牌A是知名童装品牌,需要为自身的天猫旗舰店带来更多的“AI”的增长。所谓的“AI”,是阿里提出的“AIPL”模型中的“Aware”和“Interest”,而“P”代表“Purchase”, “L”代表 “Loyalty”。品牌A希望在人群定向的时候找到有孩子的家庭,同时定位在中高端的小区。

通过跨屏算法,悠易互通为品牌A找到了接触过大屏广告用户的移动端ID,从而成功找到家庭中的成年女性,因为品牌A认为大部分的最终形成购买的人群是孩子的妈妈。所以在移动端的沟通中,我们找到了家庭里的女性角色,进行小屏追投提升天猫店铺的引流效果。

最终新增的“AI”为品牌A的转化漏斗带来了大量的高价值站外流量,同时新增“AI”的成本比历史项目下降40%。

  案例二

   小屏洞察反哺跨屏策略优化

   所有精准好的数据永远是来自于企业的一方数据,案例二是基于品牌B小屏的洞察反哺OTT的投放优化策略。

品牌B是一个母婴品牌,它从品牌数据银行里挖掘到了一些购买用户的画像,除了一些主流的像地域分布、兴趣标签等这些维度以外,悠易敏锐地把握住6·18大促即将到来,从而通过购买人群画像分析,洞察了近180天内的消费者的趋势。因为悠易互通发现用户在大促前和非大促的期间的心态变化非常大,所以每当遇上处在电商节点的项目时,悠易互通会拉长对用户洞察的周期,从而吸引大批对价格敏感的用户。

同时要分析品牌B的核心消费者,他们在哪些端口上出现的更多,从而形成投放占比策略。在投放的过程中首先通过OTT端覆盖目标家庭用户,之后通过算法找到接触过OTT的移动端用户进行反复触达。此项目中跨屏识别率达到了83.3%。有一方数据的实时的回流和后验来反哺OTT的实时优化投放过程,整个项目投放过程效果十分出色。

   最终,悠易互通为品牌B带来了60%的新客的ID,同时转化漏斗每一层的转化率都非常高,行动转化率在23.31%。在疫情之下,悠易互通为品牌抓住增长机遇,让品牌在逆局中收获品牌力和业务效果。

以上是悠易互通“悠增长系列直播”【疫情危机→增长机遇,视频类营销逆局攻守道】中的部分精华内容。想要观看完整的直播回放,请点击搜索悠易互通视频号。

作为全域智能营销引领者,悠易互通专注于以用户为中心,通过构建全域营销产品矩阵——客户数据平台DataBank(CDP)、营销自动化平台HUB(Marketing Automation)、智能广告平台OneDesk,为您的品牌搭建营销闭环引擎,实现数据驱动业务增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