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智慧城市这些词时下较火,近年来更是被写入国家“十四五”规划中。据不完全统计,现在全球约50%的智慧城市建设正发生在中国——超过500座城市正开展智慧城市试点建设。而在“新基建”加持下,更多的城市投身于数字孪生智慧城市建设洪流中。

而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代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正在逐渐成为建设智慧城市和城市治理转型的关键,助力城市大脑、智慧物联、智能制造、智慧医疗、智慧交通等行业应用落地,推动城市数字化转型进入高速发展期。

近日,华云数据(微信号:chinac_com)与中科云星完成产品兼容互认证。本次兼容性互认证经华云数据与中科云星联合测试得出:华云数据CloudUltra与云星地图引擎平台、云星空间大数据可视化中间件相互兼容、运行稳定、性能卓越,产品体验良好。

中科云星(北京)科技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于北京,是以提供二三维地理信息系统、 遥感应用、空间大数据可视化解决方案为主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依托中科院地理所、 遥感所和超图软件等3S领域顶尖科研基地和技术团队,在GIS+BIM、RS、 空间数据可视和移动端应用方面具备核心竞争力,团队核心成员均具备10年以上科研、 政府信息化及行业互联网背景。

华云数据成立于2010年,与中国信息化发展同频共振自此写入华云数据的基因。成立至今,华云数据深刻把握时代脉搏,以推动中国企业全面上云为愿景,历经十余年自主研发与深耕开拓,逐步成长为知名信创云计算专家,打造数字化转型和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双重护城河,成为中国信创产业基于规则长效发展的最早一批标准制定者、以科技硬实力驱动换道引领最中坚的创新守护者、助力生态伙伴实现数字化转型最可靠的同行者。

此次双方完成产品兼容性适配,标志着中科云星核心的GIS产品能够流畅运行在国产创新技术软硬件环境中,产品的稳定性、安全性、可靠性均得到了确认。而对于华云数据来说,也实现了在自主安全软硬件环境下可提供二三维GIS地图服务的能力,成为智慧城市建设背后的“云力量”。

中科云星方面表示,中科云星是国产GIS+BIM专业技术厂商和数字孪生应用探索者,华云数据是中国云计算独角兽。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合作打造“基于华云的GIS信创解决方案”,联手在数字城市、智慧园区等数字孪生领域深入推广信创解决方案,也为政企用户提供更安全可靠的自主可控服务,共同推动和建设信创新生态。

华云数据表示,中国的智慧城市建设是一个庞大的工程,涉及多个层面,需要各类合作伙伴共同携手推动智慧城市、数字中国发展。此次与中科云星的合作是华云数据智慧城市建设路上的一次里程碑,未来,我们将加强紧密合作,用技术打造城市发展新模式,打造新一代数字城市建设标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