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月,美设计软件Figma的“断供”事件在国内设计圈掀起轩然大波,再次引起国人对国产替代的关注。Figma的断供,对于相关企业来说虽非停摆式的“伤筋动骨”,但也影响不小。协同时代的产品设计工具 MasterGo 和其他几家同类产品先后上线Figma文件迁移方案,以解国内设计师的燃眉之急。

此次事件之后,相当一部分对于协同工作模式极为认可,又对产品体验、产品性能相对重视的头部企业客户将视线转回国内设计软件,以期寻找到一款从产品侧与服务侧双端驱动满足企业需求的产品设计工具。 而此时,MasterGo走入了国内企业们的视野。

为了帮助更多企业打造本土化好用的设计软件,4月20日,新华网、MasterGo共同举办“携手同行 共创未来”——2022数字协同创新大会,重磅推出“国产设计软件共创计划”,邀请不同行业的头部企业加入共创,致力于解决软件开发者和终端使用者之间的沟通断层,快速实现产品以更高的使用体验标准及性能标准为导向进行共创和迭代。

从多份测评结果来看,MasterGo的性能属于国内第一梯队,产品能高承载 500 人在线协同设计和图层量 10 万级别的大型项目,在上线Figma迁移功能后,能实现无缝对接。同时,其背后的蓝湖也具备相当丰富和成熟的团队服务经验。因此,在其提出共创计划后,快速收获了不少企业拥趸。

目前,美团设计委员会、百度移动生态用户体验设计中心、用友网络、知乎、顺丰同城、度小满、旷视科技、新东方、汽车之家、自如、雍禾医疗、企查查等12家不同领域的头部企业和团队已加入该计划,将一起优化丰富MasterGo以更好地服务国内市场。其中,新东方相关负责人的评价是:“早加入,早享用,势所趋,不可逆。”

此外,5月10日,MasterGo与罗永浩共同发布的一支视频火爆网络。作为MasterGo的特别推荐官,罗永浩在视频中用幽默诙谐的方式演绎出了如何使用MasterGo让自己的产品设计团队高效地完成设计、修改和交付工作,在各大社交平台引发热议。

(配图:MasterGo特别推荐官 罗永浩)

国内企业在未来想要无忧发展,国产替代势在必行。MasterGo推出“国产设计软件共创计划”的价值在于,因软件企业与客户企业同处国土,更尊重国内企业需求,不存在国外软件因市场份额、商业文化、工作习惯等方面不同产生的“傲慢”,而是软件方本身与使用者直接交流,按需迭代、定制功能,由提供者与使用者共同发力,深受业内认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