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国内权威咨询机构赛迪顾问对外正式发布《2020-2021 年中国政务云市场研究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从全球政务云市场发展整体规模入手,介绍了中国政务云市场的规模和结构,分析了中国市场竞争格局及细分市场现状,并对政务云市场未来发展趋势进行预测。

中国电子云作为中国电子网信技术能力系统输出平台,凭借其强大的云计算、产业链体系在政务云市场中发展迅速,市场地位高,发展能力强,成功跻身中国政务云市场厂商领导者象限,成为政务云市场主力厂商,引领行业发展。

时代所向 中国政务云市场快速增长

《报告》显示,2021年全球政务云市场规模保持稳步增长,其中中国政务云市场增长规模达786.9亿元,同比增长20.4%。赛迪预测,未来三年国内市场规模继续保持快速增长,预计到2024年将达到1310.4亿元。

究其原因,一方面,在《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 年)》《全国一体化政 务服务平台移动端建设指南》《“十四五”推进国家政务信息化规划》等政策的推动下,政务云建设迎来新起点。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提高数字政府建设水平”,明确要“推进政务信息系统云迁移”。另一方面,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政府对疫情实现精准防控和精细化管理。两方面因素促使政务“上云”提速,政务云应用快速创新发展。

技术赋能 中国电子云响应时代所趋

《报告》指出,2021-2022年,中国政务云市场面临三大重要变化:高并发、云边协同的政务应用场景将增多;安全可靠的多元基础架构政务云将更受政府用户青睐;政务云服务商定制化服务能力将显著增强。

中国电子云作为中国电子网信技术能力系统性输出平台,基于后发优势,按照“单品先进、系统优化、体验最优”的系统工程方法进行体系设计。在政务领域,中国电子云致力于打造承载泛政务的安全数字底座,并基于已有的生态资源优势,联合企业开展场景创新,为政府提供“云数引领”的数字化转型服务,提升政府治理现代化水平。

同时,中国电子云还基于安全、先进、绿色的PKS自主计算体系,通过异构混跑技术,以及集中灾备、省(市、区)统筹统建等方式,在提升政务云安全性的同时,降低适配成本与建设成本,为政府用户提供高可用、强一致场景和高并发、大流量解决方案。

在政务云安全方面,中国电子云安全是国内首批以“增强”级安全能力通过中央网信办云计算服务安全评估的全国产化软硬件技术云计算平台,以“本质+过程”的全栈云原生安全防护体系为客户构筑完整、最有效、最可靠的服务。

脱颖而出 中国电子云实力领跑政务云市场

中国电子云以“紧跟政策、面向市场、创新突破”为布局思路,成功跻身2021-2022中国政务云市场厂商领导者象限,成为政务云市场主力厂商,引领行业发展。

中国电子云依托中国电子丰富的网信产业资源和全栈技术能力,打造原生于PKS安全技术体系的新一代数字经济基础设施,聚焦在政府、央企、金融、公共服务领域,提供全栈云产品服务。目前,中国电子云已经服务了超 过 300 家政府和企业客户,并在全国 16 个省份建设了 32 座政务云。中国电子云团队将持续努力,在自身聚焦的目标市场中,持续投入技术研发,为政企客户打造安全高性能稳定可靠的云产品与服务,努力发展成为云计算市场中重要的产品和服务厂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