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已无处不及无时不在,生产关系的数字化重构、消费模式的数字化变革、全球经济的数字化融合,使得企业开始重新思考自身与数字技术的关系,追求更符合企业价值、更能促进社会可持续性发展的产品和服务。

每一家企业都在寻求进步与改变,作为领先的数字化转型合作伙伴的神州数码,正在利用云原生和数字原生帮助企业实施数字化转型。基于自身在信息技术领域几十年的亲身实践和研究思考,神州数码创始人郭为携《数字化的力量》亮相新书发布会,剖析数字技术发展背景下,数云融合架构与技术范式颠覆的内涵。

云是支撑整个数据管理的技术平台、技术工具。而数据就是企业所积累的资产,即数据资产。企业数据资产包括KnowHow、商业逻辑、算法、以及客户画像、员工画像、行为的数据等等,构成一个巨大的数据池,这个巨大的数据池怎样管理?怎样应用?怎样运算?这就是数云融合整个未来的体系架构。郭为在新书发布会上如是说。

只有在云端,数据才能实现规模化、发挥敏捷性,从而推动企业再造,拉动业务增长,释放大价值。企业需要构建现代化的数据底座,来处理不同来源的大量数据。相比较而言,云端是最适合构建数据底座的平台。什么是云?郭为举例,“手机APP的背后就是云;使用微信的时候微信就是一个云。因为它承载你的数据的技术体系,这就是云。”

对于云背后的复杂架构,郭为表示,云架构所带来的是以用户为中心的便利性和开发过程当中的敏捷性,即快速迭代。譬如像今日头条这样的现代应用,它随时都在收集数据然后转化成为服务产品。这就是今天这个技术范式的一个颠覆。

在郭为看来,今天的云原生和数字原生将从一个生态提供更方便使用数字的技术应用。由于我们基于数据对世界的颠覆性的认知,以及云技术对于整个技术范式的技术性重构,使得我们在商业创新或者场景创新上产生了新的动力。今天我们在云的时代其实也是通过容器技术实现多云之间的快速的流动。只有数据能够自由的流动,才能打通产业,这就是我们讲的重构,是一个产业再造的过程。

郭为认为,云的变化也给中国的企业和企业家带来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因为在云原生的背景下,几乎所有的传统IT架构和环节都值得重做一遍。

人类文明的进步需要数字技术的发展,《数字化的力量》汇集了对数字技术的发展、变革及解读,对于技术认知与企业发展有深层次的影响。郭为阐述了一个详尽的数字化转型蓝图,涵盖了体系重构、动力变革、范式迁移的蜕变与涅槃。正如郭为所说,这是一场技术范式的颠覆,通过数字化,我们将进入一个新的文明领域。

目前,《数字化的力量》已在京东、当当网正式上架,并在京东图书频道拿下四个“第一”,即618当日上榜京东新书总榜第一,京东自营图书618巅峰28小时经管类“最受欢迎纸书榜”第一位,并在620位列图书销量榜总榜第一、经管类图书销量榜第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