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下午,2022数博会网络沙龙第一期走进一家致力于“做一流科技企业”的公司——多彩贵州印象网络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多彩贵州印象”),围绕主题“实施科技创新 创造服务价值”,通过深入了解多彩贵州印象的产品、技术、发展规划等,探寻其科技创新发展之道。

活动开始,多彩贵州印象智慧治理事业部部门副经理陈思佚通过大屏,给大家介绍了公司具体业务与技术产品,展示了数字乡村平台、智慧社区平台、明厨亮灶、公务智慧车管平台等应用。

在活动座谈环节,多彩贵州印象首席技术官(CTO)、北京大学博士程序与主持人展开对话,分享了公司发展规划和数字经济产业相关话题。

贵阳贵安正大力实施“强省会”行动,全力激发数据要素潜能,以“数字活市”赋能“强省会”。程序介绍了多彩贵州印象作为中国电信国有控股企业,在助推贵阳贵安“强省会”、“数字活市”方面的打算。程序表示,“强省会”首先是强工业,强工业首先是强制造业,“十四五”期间,多彩贵州印象把主要精力放在DICT板块,聚焦新型工业化。具体来说,就是十大千亿级产业,贵阳市“1+7+1”重点产业龙头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方向。为此,公司专门成立了相关事业部,聚焦在新型工业化和旅游产业化,同时承接中国电信集团数字乡村研究院在农业现代化方向的工作。“当前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做,也可以做,希望能够比较切实地助力到贵州本地产业发展”,程序说道。

日前,国务院印发了《“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在此规划背景下,程序介绍了多彩贵州印象的发展逻辑与计划。第一个方面是数据要素的市场化体系建设,站在移动运营商的角度,盘活好存量数据,发挥好数据价值,探索数据流通、数据确权等工作,并申请了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数据商的身份;第二方面是产业数字化,聚焦包括电子信息制造业、磷化、白酒等贵州省优势产业,以数字化、信息化的方式,为产业的发展提供助力。

程序认为,过去贵州在发展大数据方面工作,更多是探索、摸石头过河的阶段。到了今年,更多的是在国家统一的顶层设计之下开展试验性工作,挑战更大。因为更多的人才、专家集中在一线城市、新一线城市,如何在重新划定赛道、起跑线的情况下,在抢新机的基础之上再出新绩?在“十四五”期间,对于整个贵州大数据发展工作都具有挑战性。

今年5月,2022数博会围绕东数西算、数据流通交易、数据安全等举办了8场“数谷论坛”,程序希望下一届数博会对数据要素流通的基础制度,能够探索出实质进步内容,在数据定价、数据确权、隐私计算包括整个数据运营模式方面,摸索出适合贵州、贵阳欠发达地区的实际可行、可持续路线。程序介绍,在算力资源调度、东数西算板块上,中国电信集团把贵阳作为核心节点建设,希望能够助力贵州摸索出一些新的经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