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为了应对新冠疫情的常态化,国家、社会大力倡导数字转型。

数字经济蓬勃发展,金融机构线上化业务正日益扮演重要角色。根据自身发展定位,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积极进行数字化转型,借助弘玑Cyclone RPA技术优势,全面增强中后台业务的自动化、流程化、专业化管理水平,各项业务效率和准确率实现大幅提升。

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多个部门业务涉及跨系统数据操作,如账户管理部的政银易企通上报工作、计划财务部的发票勾兑业务、零售部的理财资金归集工作、运营管理部的人行账户信息填报工作等,相关工作数据量大且要求上报及时、准确度高,人工处理耗时费力易出错,进而导致整体时效性不够。

弘玑 Cyclone RPA智能自动化平台是张家港农商银行开启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力量。

目前,该平台聚焦核心场景,加快业务赋能,提升智能化水平和业务人员工作积极性,并已用于多个工作流程。

下一步,该平台将继续结合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建立平台与设备、系统、人之间的有机联系,助力张家港农商行积极构建金融科技生态。

具体而言,弘玑 Cyclone 完成了张家港农商银行政银易企通上报工作、发票勾兑、理财资金归集、人行账户信息填报工作、零售业务考核报表等5个业务流程的自动化,解决了运营管理部、零售部、计划财务部等部门日常工作操作痛点。

以账户管理部的政银易企通上报工作为例,各分支行机构柜台人员在核心系统和柜面系统进行账户办理时,账户基本信息会同步至账户管理系统,运营管理部业务人员进行信息校验后,在账户管理系统打包相关影印文件,手工启动机器人工作。

RPA自动登录账户管理系统,依次下载未上传状态的账户影像文件包(zip),登录政银易企通系统依次上传,并生成处理结果清单登记处理结果,若上传失败,则记录系统提示的异常信息。如此一来,避免了重复劳动,业务处理耗时减半,工作效率得以明显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弘玑RPA实现自动化处理,零售部理财资金归集工作耗时直接从人工30分钟缩减至3分钟,既保证了数据上报的及时性、准确性,也大大节省人力时间成本。

在弘玑Cyclone RPA的技术支持下,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优化繁琐流程,提升业务效率,消除重复劳动,节省人力时间成本,进一步实现了业务的良性发展、服务网络的延伸和经营管理水平的提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