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国民金融素养白皮书》(2023年版)启动研讨会在北京正式举行。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科技集团财富管理事业部总经理杨辉出席了启动研讨会,与来自各机构的参会嘉宾们共话国民金融素养的提升路径。此次京东科技也作为支持单位加入《国民金融素养白皮书》启动工作,将结合旗下互联网金融平台京东金融App开展财富管理业务的经验,为之提供积极助力。

自2021年起,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已连续两年发布《国民财商教育白皮书》,旨在系统梳理我国财商教育发展现状,研究国人金融素养的现状和提升路径,今年白皮书主题升级为《国民金融素养白皮书》,将更加适合目前我国金融市场的发展现状,也更加有利于帮助国民正确参与金融活动,降低金融风险。京东科技的加入和支持有助于更全面了解我国国民金融素养的现状,为提高国人对财商素养和财商教育的认知提供重要参考。

在研讨会上,杨辉代表京东科技,与来自各机构的参会嘉宾们共同探讨在投资理财逐渐普及的时代背景下,提升国民金融素养的紧迫性及可行性路径。杨辉发言称,在市场不断发展变化的今天,金融服务正在以产品为中心转向以用户为中心,助力提高国民金融素养,不仅是做好互联网金融服务的重要基础,也是一个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应尽的企业责任。

作为用户首选的个人金融交易决策平台之一,京东金融App坚持从用户角度出发,在产品层面,加强标签化管理,进一步提高用户对众多品类基金产品的认知,通过对资产类型、风险特征、收益来源等标签,根据历史业绩变动、回撤,管理人的投资风格等特征,对不同类别的产品进行分析评估,从中优选产品提供给用户,减少了用户的选择困境,也潜移默化培养了用户的金融素养;在内容层面,京东金融App的财富业务一直在不断通过线上课程来加强对投资者的教育,除自研投顾内容外,还在持续加强与头部券商、基金等机构合作,引入高质量的投研报告,为用户在投资中的决策提供依据,更帮助用户提升了金融素养。

据了解,京东科技旗下的京东金融App累计拥有交易用户数4.2亿,目前已有120多家机构、10000多只各类型产品入驻京东金融App平台。通过引入并甄选优质理财产品,以专业的产品运营团队为用户匹配合适的金融产品,京东金融App助力用户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真正为用户打造了一个专业、安全、可信赖的“个人金融决策平台”,同时也为加速提升国民金融素养贡献了力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