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突破电气顺利通过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两化融合认证专家委员会核定,获得授权评定机构颁发的《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证书》。标志着突破电气在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数字化制造管理等方面迈上了新的台阶。

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是一套企业可参照执行的数字化转型方法体系,也是我国首个覆盖两化融合全局、全要素、全过程的管理体系标准。

突破电气作为数字基础设施关键产品生产商,根据公司战略规划,持续向“人员精益化、制造智能化、交付柔性化”目标迈进;多年来,在不断加大自动化生产投入的同时积极开展信息化能力建设,持续完善和发展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自正式启动贯标工作以来,在公司贯标主体团队的不懈努力、各部门的共同协作下,专注于数字化制造和生产效率的提升,并成功获得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认证,展现了突破电气在自动化生产、信息化建设、经营管理等方面强劲的综合实力。将对提高公司整体素质和核心竞争力以及实现科学管理起到重要推进作用。

突破电气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化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发展,不断加快数字化、自动化发展战略,以物联网、AI视觉、5G+、远程控制、大数据等核心技术赋能,提升产品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通过精益生产、快速交付、信息化管理、研发创新、品质管控、供应链协同、客户一站式服务等优势,推动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什么是两化融合管理体系?

两化融合是指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集中精力发展研发、设计、销售、管理等高附加值产业链环节,实现产业高端环节的集聚和产业的快速增长。

企业围绕数据、技术、业务流程与组织结构四要素,通过明确管理职责、夯实基础保障、规范实施过程、加强评测与改进来建立两化融合管理机制,实现两化融合的过程管理和全局优化,目的是使企业形成信息化环境下的新型能力,使企业获得与企业发展战略相匹配的可持续竞争优势。

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是企业系统地建立、实施、保持和改进两化融合过程管理机制的通用方法,覆盖企业全局,可帮助企业依据为实现自身战略目标所提出的需求,规定两化融合相关过程,并使其持续受控,以形成获取可持续竞争优势所要求的信息化环境下的新型能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