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1日,联想与HCI行业领先厂商Nutanix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联合推出了基于Nutanix数字底座的xCloud混合云解决方案。这是联想继发布Lenovo xCloud之后首次进行生态伙伴布局。作为高性能计算与闪存解决方案领域的创新领导者,联想致力于不断推出领先技术,扩大业务规模,与HCI行业领先厂商合作,力求在创新的商业及服务模式下为用户提供全新混合云使用体验,加速企业云数融合。

随着企业数字化发展需求的不断更迭,企业上云的诉求也逐渐向混合云倾斜,究其原因,是因为混合云为用户提供了更灵活的云产品解决方案。混合云能够更灵活地满足企业定制化需求,既可以利用私有化部署,保证用户的核心应用及组件数据的安全合规,同时也可以利用专属云归档、备份、容灾及分发非敏感数据,从而实现企业出于对成本、安全性及资源的综合性衡量。

此次签约仪式上,联想与Nutanix公布了共同推出的混合云解决方案。该方案将联想xCloud混合云与Nutanix混合云的能力相互融合,能够为用户提供私有云建设、专属云规划上云、多云及跨云平台管理、日常智能运维等服务。

据了解,Lenovo xCloud主打云原生、智能运维、私有云、多云管理4大产品家族,9款通用解决方案,覆盖客户“建云、上云、用云和管云”的全部场景。Lenovo xCloud是联想立足于20年以上IT建设和治理、15年以上IT全球化、10年以上云应用、5年以上智能化转型经验孵化、积淀而来,是联想数字化转型内生外化的重要产物。以联想消费互联网服务这一业务为例,面对庞大数据需求,通过混合云应用模式,联想每年成本节省1000万元,业务可用性达到99.996%,业务研发效率提升100%。

更值得一提的是,Lenovo xCloud还能够提供不同级别的容灾方案,达到国内灾备方案高级别标准,真正地实现业务级别的灾难恢复。此外,联想还能提供专属 7 * 24小时运维支持团队,涵盖除客户应用外的从机房环境、物理云平台到服务全栈的技术支持。

此次混合云方案的打造,不仅为企业客户提供了基于混合云架构的软/硬件+服务“一站全包”的订阅服务模式解决方案,增强了联想xCloud在专属云方面的交付能力,从而也进一步扩展了联想与Nutanix在混合云市场赛道覆盖能力和混合云体系。

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方案服务业务群总经理戴炜表示,联想作为全球PC第一大厂商、服务器前五厂商,基于联想全球IT与业务运营的实践而“内生外化”出的混合云Lenovo xCloud,有着自身独特的产品优势。此次联想与Nutanix的合作探讨,旨在希望把全球的优秀的技术,引入提供给更多的客户。

联想xCloud通过混合云的跨云弹性赋能业务“弹性”、自适应的基础架构保障重大不确定性情况下的业务“韧性”、数据和智能分析赋予业务“悟性”,从而洞察数据,发现价值,实现业务优化和创新,最终满足自身和企业的“省钱、省心、省力”三大核心诉求。

Nutanix作为企业云操作系统领导者,致力于提供业界领先的数据中心服务、中立的云运营及中立的混合IT服务,能够打造具有核心技术、超大规模运营能力、高附加值的网络空间基础设施运营平台。此次联想与Nutanix强强联手,也将意味着双方将共同在混合云市场上,不断投入资源,寻求帮助客户打造使用与采购体验最佳的混合云方案。

云计算产业,是我国“十四五”时期数字中国建设、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随着企业数字化转型进程加速,企业上云也再次提速。作为实现数字化转型的主要手段之一,混合云会伴随政企用户数字化转型的持续深入而不断发展。此次联想与Nutanix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达成,将能够通过全新的混合云方案及服务模式,为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一个更为广阔的想象空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