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下午,在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云生态大会期间,行业论坛在福州成功举办。论坛聚焦关系国计民生的行业领域,从“政、企、研”的不同视角分享上云最佳实践,共同探讨数字化转型经验。论坛同时发布了天翼云自主可控产品能力和《5G融媒体应用研究报告(2021)》。

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夏冰在致辞中表示,在中国电信云网融合进入3.0的新阶段,中国电信将致力于承担好“新三者”的角色,即积极做好基于云网融合的数字底座承载者,做好基于赋能百业的行业应用驱动者,做好基于生态激发的集成与被集成者,推动行业云的高质量发展。他还重点强调了中国电信“领域至广、服务至上、价值至优、成长至远”的云生态发展理念,分享了中国电信助力央企行业云和其他行业上云、用云、融云的实践成果,并表示期待与各行业紧密携手,共建云生态新格局。

在本次论坛上,中国电信重磅发布天翼云自主可控产品能力。该能力包括CTyunOS操作系统、TeleDB数据库2大基础软件,自主可控专属云、私有云、云电脑3大云产品以及云远骋套件、SaaS能力开放平台2大应用服务产品。天翼云现已实现核心能力全栈自研,从单产品技术攻关迈入全栈信创云服务新时代,把安全普惠的算力服务带给千行百业,推动数字中国建设发展。

本次论坛同时发布了《5G融媒体应用研究报告(2021)》,这是在2021年我国5G建设发展与“媒体融合”纵深发展同步推进的背景下,对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传媒行业和社会传播活动中的融合发展与应用实践进行研究的成果。报告聚焦2021年5G融媒体发展相关的政策引导、产业生态、技术能力、应用实践,紧密围绕5G、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给社会信息传播生态带来的影响、变革、机遇,从宏观发展格局、中观产业生态、微观典型应用三个层次展开系统、全面的研究。

该报告是由中国电信、光明网、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共同发起成立的“5G融媒实验室”的一项重要成果,全文包含近百个5G融媒体应用典型案例。这是5G融媒实验室连续第二年发布相关报告,既总结了一年来云网融合赋能媒体融合的主要成果,也将通过汇聚5G融媒合作伙伴、赋能5G融媒前沿应用,进一步促进媒体融合与云网融合产业的发展。

此外,论坛上来自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光明网传媒有限公司、中国传媒大学、福州大学、东软、航天云网、用友、奇安信等各行业专家和学者分享了在政务、传媒、教育、工业企业等领域上云的实践。

中国电信将充分发挥云网融合优势,全面实施云改数转战略,聚焦行业、尊重行业、融入行业,汇聚千行百业生态合作伙伴,共绘“云”上未来新蓝图。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