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开放合作谋共赢,以牵手同行促发展。7月22日,山东爱特云翔计算机有限公司强大产业伙伴阵营再添重量级合作对象——国宁睿能绿色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双方借福建省政府主办的“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福建省数据要素与数字生态大会"的东风,于福州主会场签订正式合作协议,山东爱特云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阎鹏飞受邀作为特约嘉宾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双方计划于2022年、2025年、2030年分别参与建成1万座、10万座、30万座综合能源边缘算力数据节点,将形成中国大的数字能源边缘算力网络。以国网现有变电站、配电站、开闭站、营业厅为基础,在全国投资建设整合数据算力中心、光伏、储能,交换电站等新型基础设施,形成覆盖广泛、节点众多、贴近用户的绿色数字“加油站”,助力全社会绿色智慧转型升级。2022年首批启动山东、福建、四川三省的近4000个节点的投资建设。

双方着力在双碳绿色能源中心项目合作、新基建项目合作、数字产业园区项目合作、场景创新合作以及资源共享等方面达成战略一致,在高度契合国家“新基建”发展规划以及《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等基础上,做好联合开发,促进数字经济产业齐头并进、全面发展。同时,双方还将深挖联合创新,包括但不限于双方投入各自核心优势资源,孵化前瞻性的高新技术产品,双方共同探讨行业创新应用场景,形成领先的模式并大力复制推广。

长风万里,破浪笃行。一直以来,爱特云翔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合作朋友圈、推动建设产业生态圈的步伐铿锵有力。一方面联合华为、同方等业内龙头企业签约协作,聚焦数据中心与智慧城市这两条业务主线纵向深入,聚力打造数据传输的“高速公路”;另一方面联合重庆大学、青岛科技大学、泰山学院等达成产学研合作共建,共享关键领域研究成果,将云翔生态伙伴的触角从产业圈下沉至科研界,让不同资源优势聚焦协同与集成化,助力构建数字经济产业的大繁荣与大发展。

“众力并,则万钧不足举也”。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

大海之大,唯有合作才能共赢,只有同船共渡才能抵达更远的未来。在数字经济这片汪洋之上,爱特云翔愿牵手更多生态伙伴,携手同心、行而不辍,汇聚起合作共赢的磅礴伟力,共同铸就产业航母,抵御惊涛骇浪,共同撑起前行的风帆,把稳团结的舵轮,同赴星辰大海!

爱特云翔计算机有限公司是山东爱特云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特云翔”)全资子公司,爱特云翔是国内领先的大数据服务、应用云服务、智能化解决方案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赋能者。爱特云翔专注于视觉智能并提供完整解决方案,率先打造视频云应用产业化。公司在淄博、宁夏、青岛自建大数据中心、视频存储基地、视联网数据基地,专业面向视频行业企业提供基础设施、云服务、物联接入、行业解决方案。积极推动以视频云服务为核心的大数据应用产业化,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构筑创新企业发展基石。

国宁睿能绿色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12月,注册资本10亿元。传承国家电网与宁德时代基因,定位于数据中心及5G基站绿电及储能供应、绿电交易、双碳认证及交易服务领域的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依托股东渠道及项目资源,以实现国家“3060”双碳战略为使命,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做出更大贡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