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对技术服务工程师的第一印象是什么?

是穿梭在各个数据中心保障业务,

还是在办公室远程操控指导?

在新华三集团

每一位技术工程师都是“全能型选手”

不仅是客户贴心的服务守护者

还是探索前沿创新边界的技术大咖

他们用精益求精的初心

担负起为客户提供创新服务的匠心

今天,我们将对话走在创新前沿的新华三技术工程师

继续讲述“初心与匠心”的故事

iService服务数字中枢:

在挑战中持续不断地自我迭代

从零出发,满怀激情,不断创新突破,终迎破茧成蝶,打造了业界首款在线智能分析预警平台,开启智能运维新征程。

——iService服务数字中枢团队

纵观全球,有超过5000万台H3C设备在网运行,数万名工程师需对设备进行超过千万次的操作和维护。如何积累海量的设备运维数据,发挥运维大数据之力,成为变革传统运维方式,实现业务永续的核心路径。

2020年,新华三集团组建一支专业团队,通过征集工程师和用户的困扰、需求和建议,打造了业界第一个在线智能分析预警平台——iService服务数字中枢,通过海量数据的智能关联,有效发现潜在危机,缩短修复时间,打破传统运维壁垒,解决客户运维难题。

在iService团队看来,技术服务的生命力,不仅在于优质的服务,更在于应时而变,不断推动内外部的迭代革新。上线后,iService纳管了70万台网络设备,为超过2000位客户提供了上万次巡检,而iService团队选择将这些海量数据反哺产品研发,通过深度分析,为园区交换机等核心产品的研发维护“建言献策”,也让iService增添了配置检查、版本评估、智能预警等新的功能和服务。

2021年,某位客户的现网设备突发电源故障,iService通过网上问题智能分析系统对现网的一万台设备进行了巡检排查,争分夺秒进行数据处理,仅仅花了几个小时就完成了数据的筛查。而iService团队更善于从实践中总结经验,他们总结此次服务经验并转换成了客户、一线在日常工作中的数据需求,成功上线了 iService大数据自助分析功能,提供给原厂工程师大数据分析的途径,大大提高了一线服务客户的效率和质量。

正是这种无惧挑战、不断突破的创新精神,让iService服务数字中枢在一次次的服务中不断迭代自我,以主动服务的理念,帮助用户发现潜在风险,洞察隐藏问题,让数字化平台的运行更有韧性,这也是新华三技术服务多年以来持续探索和开拓运维技术创新边界的根本原因。

迈向日新月异的数字化时代,新华三集团技术工程师不止能够随时随地响应需求、解决问题,他们更将在领航者文化的指引下,以客户为导向,以创新为手段,从技术层面推进产品的迭代优化以及自身的能力提升,做客户信赖的服务者,亦当前沿创新的探路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