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数字经济支撑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作用日益凸显。中国工商银行紧紧围绕国家“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在我国数字经济转向深化应用、规范发展、普惠共享的新阶段,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把握数字化发展新机遇,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以金融力量助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不断探索赋能数字经济发展新路径。

中国工商银行将赋能数字经济发展作为“十四五”时期经营发展的主要目标之一,一是从自身数字化转型角度出发,不断加强数字经济领域研究,不断加大金融科技领域资金投入,截至2021年末,工商银行在金融科技领域的资金投入近260亿元,位居同业前列。二是在产业数字化推动方面,利用数字产业信贷、供应链金融等特色产品,配套债券承销投资等融资工具,持续为传统企业升级关键技术、先进工艺和新兴材料支持赋能,助力传统企业向数字企业、智慧企业转型;探索依托多维数据整合应用,升级“经营快贷”等非接触服务模式,满足疫情期间企业个性化融资需求。三是在数字产业化推动方面,通过供应链融资、投贷联动、专利权资产质押等金融支持,持续支持数字企业创新和产学研一体化,促进技术成果转化;推进产业智慧化改造支持数字产业园区建设,配套基础设施信贷支持,通过加大对园区投资带动科技产业链升级与拉长。四是在强化科技赋能和服务数字型新型基础设施企业方面,高度关注符合数字经济发展导向核心企业形成的产业集群,持续提升对数字新基建头部客户各类金融服务需求的支持力度;高效组建横向联动营销、产品、风险等部门,纵向覆盖分行、科创中心、科技支行的市场拓展团队,积极开展银政对接,因地制宜制定属地特色市场营销策略。

中国工商银行将进一步发挥支持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引领作用,在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体系建设、风险防控和营商环境等方面,为赋能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金融支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