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30日,由无锡市人民政府指导,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中国主办,无锡山水城管理委员会、DeepTech 承办的新一届EmTech China 全球新兴科技峰会盛大开幕。华云数据(微信号:chinac_com)作为中国领先的综合云计算服务商受邀出席,华云数据副董事长张华林在现场分享题为《云合共生 数字强国》的主题演讲。

与云计算产业发展同频共振

近年来,在社会和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下,云计算产业呈现稳健发展的良好态势。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云计算市场同比增长约41%,其中亚太区云计算市场增速高达47%,处于绝对领跑状态。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云计算市场,具备不可比拟的丰富场景优势和政策驱动优势。据IDC预测,到2024年,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将达到1000亿美元以上。

随着中国的云计算市场呈蓝海态势发展,中国云厂商实现崛起,我们可以看到,全球云计算厂商的第一梯队开始逐渐被中国厂商所占据。华云数据就是其中之一。

华云数据副董事长张华林

华云数据是伴随着中国云计算成长起来的厂商。张华林介绍,我们凭借在云计算领域摸索出的一套以“产品+标准+生态+基地+人才”为闭环式的独特战略打法,实现发展壮大。我们通过聚焦“新一代云计算”,着力研发全维度产品,为政企用户的每一个转型需求、每一处应用场景实现完整的赋能;我们积极参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可信云等相关标准的制定,成为中国云计算最早一批标准制定者和探索者,推动行业规范、有序发展;我们协同IT全环节厂商,共同构筑华云数据+全链生态;我们还在江苏、安徽、山东等重点区域,率先建设省级技术攻关公共服务基地,助力产业聚合,打造新的区域经济增长极;我们作为国家信创人才培养的核心力量,打造专业培训课程,向社会输送中高级产业人才5000余人;我们更是在国内率先推出了从评估到交付全环节负责的一站式、全生命周期云计算建设服务。

张华林坦言,可以说,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贯穿着华云数据成立至今的10余年发展历程,成为我们的护城河。这种创新与突破,在过去被市场验证高度有效,更将在被新兴科技推动的未来,继续帮助我们创造跨越时间周期的价值。

中国数字化转型守护者

在高速发展的中国,云计算作为数字化转型的核心驱动技术和重要基石,发挥着重要作用。张华林表示,在华云数据快速成长与发展的背后,除了我们自身对于云计算赛道的预判,对技术创新的持续投入,更离不开“数字强国”顶层设计的方向指引,离不开国内信息化、数字化转型浪潮的红利加持。

当下,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已经形成了战略体系。从全局性战略来看,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数字化发展。从顶层规划来看,《十四五规划纲要》等国家战略方针的发布,为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指明方向。从行业领域来看,国家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具有引领作用的指导文件,对各行业数字化转型进行了系统部署。从地方层面看,各地纷纷加大数字经济布局力度,旨在做大做强特色领域。

而对于身处数字化浪潮下的华云数据来说,其以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牵引的高质量发展路径,不仅让自身成为技术创新的受益者,提升了自身核心竞争力,还深刻变革和影响着时代格局,带动了地方智慧产业繁荣、数字经济发展。

“比如我们现在所处的无锡,华云数据就先后服务了无锡市政府、无锡公安、无锡地铁、无锡万科、江南大学、蠡湖增压、宝通科技等一系列标杆客户。在全球范围内,华云数据已经先后推动了30万家政企用户实现上云和数字化转型。”张华林直言:“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不断投入和努力,成长为中国数字化转型最中坚的守护者,我们数十万客户和生态合作伙伴最可靠的同行者,真正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和社会角色。”

互融互通、共生共赢

张华林在峰会上表示,作为已经成立10余年的企业,我们一直在要求自己“风物长宜放眼量”,不仅要实现企业自身的发展,更要锚定更宏大、更长远的目标和价值,帮助我们的客户、伙伴、所处产业和区域经济实现长足的发展,一起去跨越更长的时间周期。接下来的五年,华云数据要在科技创新领域做几件大事,其中有一些已经在按部就班推进之中:

第一,通过抱团和融合互补,推动全地域、全行业科技创新一体化发展。

第二,推动生态加大对科研的投入力度,积极贡献关键核心技术创新突破。

第三,坚持“人才强国”的顶层战略,建立创新人才的培养和评价体系,向社会输送大量专业人才。

第四,坚持企业赋能区域、推动经济、贡献社会。

这是一个壮阔的时代,我们面临着百年一遇、百舸争流的历史机遇,只有不辜负时代的红利,我们才能因势利导、借势造市、因势而成。张华林直言,独木不成林,百川聚江海。华云数据过往的快速成长离不开客户和合作伙伴的加持,未来我们也希望能够继续协同客户与伙伴,基于中国自主云技术的力量,以助推政企自主创新和数字化转型为己任,充分挖掘数字化活水,积极推动业务创新求变,在旧蛋糕里寻求新突破,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一起走得更稳更远。

数字化转型是百年大计,更是中国科技强国梦想的坚实助力。近年来,伴随着数字经济的不断深化落地,一大批企业和奋斗者胸怀家国、担当作为,在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中书写下了开拓创新的华彩篇章。2021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已经超过45万亿,五年间增长超过一倍,几乎创下了全球的一大增长奇迹。

张华林表示,我们坚信,在顶层战略的明确指引下,在万亿级市场蓝海的时代呼唤下,在区域政策红利的不断涌现下,未来会有更多企业和奋斗者聚焦和投身数字化转型浪潮,最终实现数字强国的梦想。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